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辽宁舰打击群疑似调转枪口,杀个回马枪进入南海,解放军出动大批军机,在台西南空域配合行动

2021年04月07日 09: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显示,辽宁舰航母打击群在4月初已经前出第一岛链,完成了宫古海峡的穿越,这是近年来解放军航母打击群最大规模的出航行动,打击群中仅水面舰艇就包括了055万吨驱逐舰1艘,052D导弹驱逐舰2艘,054A护卫舰1艘以及综合补给舰一艘,这也是055首次担负航母打击群的带刀护卫,不过是否有核潜艇一同行动,目前暂无可靠消息,因为核潜艇的出动是高度机密,寰球军情认为,解放军极有可能派出攻击核潜艇进行配合行动。

在此次航母打击群出航的关键时刻,海军航空兵也没闲着,空潜200反潜巡逻机和运9JB技术侦察机连续配合行动,不过就在外界猜测解放军航母会直逼关岛的关键时刻,有迹象表明解放军疑似开始调转航向,开始穿越巴士海峡,向南海方向杀回马枪。

根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显示,解放军在5日一早派出至少4批次战机前往台西南空域展开战巡飞行,其中包括了海军航空兵的高新飞机,一直以来解放军的战巡飞行都被定义为震慑台湾岛内谋独分子,不过有迹象表明,解放军的行动日趋实战化,并且有警告美军小动作的意图,寰球军情研判认为,此次派出的空中力量极有可能是配合辽宁舰打击群穿越巴士海峡,这样一来在南海耀武扬威的美军罗斯福号航母也将要重新掂量一下自身实力了。

美军航母在2021年已经三次进入南海,挑衅中国毫无底线,单论航母的战斗力来说,辽宁舰远比不上美军的罗斯福号航母,但是解放军此次出动的驱逐舰实力空前强悍,装备有112个垂直发射装置的055导弹驱逐舰实力远在伯克级之上,配合国产海红旗9B导弹,已经能够为航母打击群提供“金钟罩”,另外相控阵雷达也能够完成强大的战场态势感知,除此之外,两艘052D驱逐舰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对于中国来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时代早已结束,中国有实力,有底气对一切试图挑衅中国的力量说不,对一切企图威胁我国国家安全的力量说不,如今的中美已经平起平坐,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文/艾瑞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