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满中国港口持续接收油轮,美国发起对伊朗制裁,中方亮明态度

2021年04月07日 09:2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世界唯一一个超级大国,这些年美国可谓是将霸权主义发挥得淋漓尽致。对外美国政府一直遵循着“美国优先”的原则,对于那些不服从美国秩序的国家,美国从来都是予以打压手段,就拿伊朗来说,这些年他们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还少吗?

尤其是在特朗普在任期间,更是将对伊朗的制裁发挥到了极致,不但在经济上限制伊朗的发展,在其他领域,美国也是“禁止”其他国家与伊朗合作。这不就在最近,美国就再次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这次他们制裁的还是伊朗的石油领域,要知道伊朗可是世界有名的石油大国,美国这次做的确实是不太地道,他们这是直接掐住伊朗的“命脉”。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而且最让人觉得无语的是,美国在加强了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基础上,还警告其他国家不允许与伊朗进行合作。在面对美国的“威胁”,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都选择了明哲保身。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却走了一条与大家都不一样的道路,近日中国与伊朗正式签署了25年合作协议。

这也就代表着,在未来伊朗的经济发展将与中国建立密切对接。据了解,在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这段时间内,伊朗石油出口一度从每天400万桶暴跌至后来的每天只有60万桶,这对于伊朗来说绝对是一大打击,所幸现在有了中国的帮助,伊朗的损失才不会那么严重。

中方强硬表明态度

而在得知中国对伊朗伸出援手之后,美国也是非常气愤,他们曾多次表态,如果有国家购买伊朗石油,那么美国绝不会手下留情。对于美国此番行为,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3月25日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报道中提到的所谓“告知”,目前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随后高峰强调: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客观和负责任的态度,继续为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作出不懈努力,同时,也将坚定维护中伊正常的经贸合作和自身正当的合法权益。我国商务部的这番表态说明,中伊合作不会受影响,中国将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

可以说这些年美国真的是横行霸道惯了,他们根本看不清当前世界的发展趋势,制裁解决不了问题,反而还会将自身置于不利的位置。

在美国对伊朗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压之后,伊朗也是干脆放弃了美元结算系统,现在伊朗在与中国的合作上,统一结算使用人民币,估计美国怎么都没想到,他们的制裁不但没有达到打压伊朗的作用,反而还推动了人民币的全球化发展。

对此,网友们,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