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开始不安:苏联和俄罗斯加起来都没完成的事情,却被中方实现

2021年04月07日 09:2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苏联解体之后,美国就没有了最强大的对手,于是便一直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在随后的多年里,一直利用自己强大的军事实力在维护自己的霸权,对于一些比较弱的挑战者直接进行军事打压。对于强一点的威胁者或者挑战者,就进行一些封锁或者其他的限制手段,为的就是能够对其进行有效的打击,然后让他们失去和自己竞争的资本。

美国有着众多的小弟,其中我们最为熟知的就是日本了,一直以来日本都紧紧的跟随美国的脚步做出行动,不过最近美日开始不安:苏联和俄罗斯加起来几十年都没完成的事情,却这么快就被中方实现了,看来中国的强大已经超乎想象了。这个苏联和俄罗斯加一起都没有实现的就是他们的海权梦,而中国的海上力量显然已经无比强大了。

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两艘现役航母,33艘驱逐舰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作战舰艇,一共335艘,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保障舰艇也达到了248艘,拥有非常强大的海军实力。也就是说现在中国已经完全能够与世界强国相媲美,同时也实现了苏联和俄罗斯一直都没有实现的事情。

说到苏联,大家都不陌生,曾经苏联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但是没想到就是在英国和美国的打压之下最终不得不解体,当时苏联的武器装备已经非常先进,甚至比美国还要更强。比如说当时苏联拥有的DUGA-3远程警戒雷达,一直到现在,在世界上都处于先进水平。由此可见他们的实力有多么强大,就连美国都赶不上。

除此之外,运输机945型梭鱼级核潜艇等空军海军的一系列装备,都稳固了苏联当时的地位,最关键的是在解体之前苏联已经拥有了8艘航母,而且已经在建第九艘航母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根据设计它的排水量将会达到8万吨,采用的是核动力,这与当时美国的航母拥有了不相上下的实力。但是没想到航母没建成的时候,苏联就已经解体了,因此这艘航母背后的船厂也遭到了不小的打击。

就在此时,船厂接到了来自挪威的订单,表示要购买六艘大型商船,这个订单带来的利益完全能够让船厂恢复,逃脱倒闭的局面,于是他们就在考虑是否要将这座没有建完的航母。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些商船的排水量都非常大,因此就需要该船厂的0号船台来建造,但是航母一直停靠在这里,所以在犹豫。

就在此时正巧有一个美国公司要收购他们的废铁,而且价格给的非常好,收到这两个消息之后,船厂开始拆解航母,但是没想到就在拆解差不多完成的时候,这两个公司又改变了自己的订单。挪威公司取消了商船的订单,而另一家美国公司也将废品的价格降低了三倍,这才让船长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但是没办法改变,航母就这么成为了一堆废铁。

苏联解体之后,虽然俄罗斯继承到了他们的海军以及其他的装备,虽然在军事领域发展的还不错,但是由于经济受到了不小的打压,所以现在俄罗斯的还面临着巨大的困境,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苏联和俄罗斯都没有实现的梦想,现在让中国实现了。

现在中国的海军实力已经非常强大,不仅顺利进入到了双航母行列,其他的军舰以及战斗机也实力非凡,这就让美国和日本开始变得不安起来。不过也不能因为美日的话就开始膨胀,我国的海军力量距离美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