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六款自主品牌轿车将亮相上海车展,一半车型大概率会凉?

2021年04月07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每次大型车展,我们都能看到自主品牌的进步,某些自主车型的展台热度甚至盖过了多数合资品牌。现在,天涯君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将要在上海车展亮相的自主品牌轿车,其中有潜力股,也有几个“打酱油”的选手。

极氪001

作为一款亮相已久的新车,极氪001在设计上带给我们的新鲜感已渐渐淡去,不过在配置和性能方面的表现还是很让人惊喜的。比如,它的中控大屏尺寸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另外单独配备了8.8英寸的液晶仪表,还有空气悬架、无框电吸门、HUD抬头显示等;动力方面,极氪001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68N·m,零百加速可达3.8s,据说纯电续航会达到700km以上。

尺寸比汉EV大、加速比小鹏P7快、配置比Model 3高、续航也处于上游水平,以极氪001目前的综合实力来看,它在目前的自主品牌车型中还没有对手,再加上作为极氪品牌的首款车型,它要为品牌调性打下基础,所以肯定不便宜,起售价大概率会在25万左右。

IM智己

智己品牌将在上海车展发布首款量产车型——IM智己。新车虽然搭载了众多的前沿科技与设计,但都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卖点,像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组合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贯穿式中控屏以及一些细节上的造型设计等,都能在其它车型上看到,最大的亮点或许是近1000km的纯电续航和车辆无线充电功能,但是否真实和实用还不得而知。

新车目前仅公布了三种车身配色以及内饰渲染图,连命名都没想好,很明显,智己汽车还没有准备好,这次很可能会像之前的品牌发布会一样仅展示模型。对于看不到“现货”的消费者来说,智己汽车仍不具有吸引力,而新车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或许是一种保持品牌音量和活跃度的缓兵之计罢了。

领克02 Hatchback

新车整体延续了领克02的外观设计,但由于运动化调校的缘故,新车离地间隙更低,再加上一套运动化包围的衬托,整车看上去更加凶悍。内饰部分还没有曝光,不过根据平台化优势来看,新车大概率会像01车型一样搭载05的同款内饰。动力部分,领克02 Hatchback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采用前驱布局,零百加速成绩6.2s,实力媲美7.5代高尔夫GTI。

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为领克品牌再添一道性能标签,同时也为丰富了自主品牌性能车市场。在领克03+受到年轻人热捧的情况下推出门槛更低的领克02 Hatchback,这必定会让新车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

小鹏P5

这款新车的曝光度很低,目前仅有零星的几张谍照曝出,官方目前也只公布了P5车型的激光雷达信息:小鹏P5搭载的LiDAR激光雷达具有测距厘米级、全天候场景覆盖、空间分辨率高、安全冗余度提升等特点,能很好地进行自动导航辅助自动驾驶。

ARCFOX αS

作为极狐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ARCFOX αS同样没有能让人眼前一亮。家族化的外观造型、常见的双联屏内饰设计、4.3s的零百加速成绩以及708km的纯电续航,以上种种表现都很普通,无法让消费者提起兴趣。

其实,ARCFOX αS的产品力并不差,只是没有核心亮点罢了,如果价格合理的话并不难卖,但根据极狐品牌的调性来看,新车的价格并不会低,在负面频出、品牌力和口碑均不足的情况下仍想卖个好价钱,难。

传祺影豹

“影豹”,名如其车,很帅很运动。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外观设计和动力表现。犀利的前脸、充满肌肉感的车身侧面以及溜背造型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气息,一台1.5T发动机可以让它的零百加速达到6.95s,这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有不小的吸引力。遗憾的是,通过谍照看来,新车内饰采用了比较普遍的双联屏设计,没而且有太多运动化元素,内外反差较大,有些让人失望。

“影豹”是一款很不“传祺”的车型。因为从GA3到GA8,传祺轿车不管从造型还是命名上都会给人一种平庸的感觉,突然推出一款和年轻消费者同频共振的车型,似乎让人不太适应,毕竟传祺车型很少会出现在年轻人的购车清单上,而“影豹”的推出能否扭转这一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