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女生开的一款车,颜值高还不贵,上班代步下班买菜都可

2021年04月07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自古以来路上除了要远离大货车、出租车、礼让公交车、校车,避让消防车、救护车……从学车的第一天起还被灌输了一个不得不尝试着接受的思想,那就是要远离女司机,远离新手。虽然我不明白有这样的传闻到底是因何而起,但我相信世间万物必有因果,当然我相信大多数驾驶员还是非常老练的。

经常会有人被问到,我想给我爱人换台车,但是不知道买什么?往往听到这种问题不是避而远之就是我也不了解,因为以这个话题为由聊着聊着你就会发现他们的夫妻生活是多么和谐,家庭条件又是多么优越。那接下来全是干货看完以后绝不会后悔,我们一起来聊聊如果给妻子或者刚拿完驾照的孩子买车该怎么去选择。

如果只是用于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上学,购购物买买菜来说就不需要多贵的车型,优先选择两厢车,第二点优先考虑日系品牌别的不敢说,但保值率是真的有目共睹。

丰田 致炫X

售价:8.98万-10.38万

致炫X作为亮相跨界车。车型外观足够跨界,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被镀铬饰条包裹,看完了给人一种想把油门踩到底的感觉,雾灯外围运用转角的设计元素形成了一个大大的C字形,前杠下方有一整块的银色镀铬装饰板,战斗气息浓重,大灯设计颠覆了对以往小型车的认知,转角式日间行车灯像是给车头浓妆淡抹的画了眉毛十分迷人。作为跨界车型黑色的轮眉不但把车身塑造的更宽同时也兼顾了实用性,一般车身的四个角是最容易受伤的,一不小心就会发生剐蹭,轮眉可以有效地保护车辆的原车漆发生轻微剐蹭最大程度的减少车辆损失。

车身采用了俊朗流线车身设计,站到车侧可以看的出来车身线条比较单调,但从尾灯一直延伸到车门的腰线把整车的气场向下压低了不少,而4160*1700*1495mm的车身尺寸在两厢车中并不算小,且开过丰田的都知道它的空间利用率也是排名靠前的,2550的车身轴距实际做进去并不会感觉到压抑、拥挤。更大的车窗反而还会觉得通透。

车身尾部只能用四个字形容“硬朗锐利”。悬浮式车顶放在致炫身上把整车的科幻感提升了不止几个档次。车尾繁杂的线条设计充满了动感个性化十足。尾盖上加入了大量的亮黑色钢琴漆材质面板与尾窗融为一体,不仅视觉上更宽更大还增加了不少豪华感。

丰田的内饰设计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这满满的JDM工业风,小木纹饰板拿捏的游刃有余,车的8英寸的触摸屏把科技感营造的足足的,中规中矩的内饰一坐进车内没有一点想把油门踩到底的欲望,你说安全不安全。

如此帅气个性化的外观全系1.5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一直以稳定平顺著称。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Ps 最大扭矩139Nm

丰田品牌稳定的三大件被家喻户晓,放在现在要是问老一辈或者小朋友,什么车小毛病最小那么得到的回答不是日系车、就一定是丰田。虽然动力谈不上多么优秀多么惊艳,但作为加入日常代步的车型来说它的动力表现一定是够用的。

悬挂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形式,虽然滤振效果稍差于多连杆,但丰田偏向于舒适的调教取向不会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任何不适。

如果孩子开车最担心的是什么?肯定是安全。标配的ABS刹车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被动安全相比主动安全尤为重要,可能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很多行车过程中的事故根本不会发生。

总 结

丰田稳定、可靠、皮实、耐用的口碑已经深深的被烙印在心中,而丰田车型近几年在中保研中优异的成绩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可以说丰田很多车型性价比真的很高。这样一款亮相跨界车的售价在10万元上下,或许开个五年还能卖5万,这样的保值率就像给自己买了一款理财产品。买这车给爱人开出门什么都不用担心,小巧的车身、门槛较低的售价、不错的外观、够用的动力,就算是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也可以很好地驾驭它。如果真的要考虑给爱人换一台车刚好还能满足家里孩子的用车需求,那么不要纠结丰田致炫X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