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发表两台!Audi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预定4/14登场

2021年04月07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积极做能源转型、扩张e-tron电动家族的奥迪品牌,先前就曾预告会在四月份发表全新SUV Q4 e-tron,不过在确认了4月14日是正式登场日期的同时,奥迪还给了大家另外一个惊喜,那就是原本外界预期会更晚才现身的掀背版Q4 e-tron Sportback,也会同场正式亮相!

看到这边可能会有读者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奥迪先前推出的e-tron,跟这次要发表的Q4 e-tron到底差在哪里?首先Q4 e-tron的车身尺寸是4590x1865x1613mm、轴距则为2760mm,刚好介于Q3跟Q5之间。

奥迪首款电动车e-tron的身形则是大上一号,来到4901x1935x1686mm,轴距也是更长的2928mm,只比Q7略小一点。以身形而论,e-tron的直接对手是Mercedes-Benz EQC,还有先前亮相的BMW iX;同样以大小来看,Q4 e-tron的直接对手则是预定今年亮相的沃尔沃 XC40 Recharge。

所以纯电产品线的布局其实也就跟内燃机时代一样,以不同的尺码来锁定不同客群,同时依照定位不同在价格跟规格上自然也会做出差异性,不过看到有着小宽体跟溜背造型的Q4 e-tron Sportback,整体运动感反而还比老大哥e-tron更强烈!

至于车内方面,从奥迪先前发布的影片中也透露不少讯息,像是新车依旧维持全液晶仪表以及MIB 3中控屏的家族化布局,但也导入了像是触控式方向盘、镂空式排档机构这些新元素来匹配其电动车该有的科技氛围,其中最让人惊艳的莫过于AR平视显示系统。它通过挡风玻璃在两个单独的级别(状态部分和增强现实(AR)部分)上反映重要信息。HUD上可以投射车辆辅助信息,导航的线路指示以及其起点和目的地,并且最重要的是这些信息不单单仅是简单的投射,而且可以投射在现实世界中的相应位置。从驾驶员的角度来看,AR内容的视线范围可以达到70英寸。其下方是车辆时速和交通标志以及辅助系统和导航符号。该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快速地理解显示内容,而不会感到困惑或分散注意力,即使在恶劣能见度条件下也非常有用。关于动力方面的规格可能就要等到4月14日发表当天才会宣布,目前仅能得知其续航力最高可能达到500km的水准。

在2020财年,奥迪集团营收同比下降10.2%。虽然整体销售收入出现下滑,但得益于中国市场,奥迪的财务业绩实现了上涨。与2019年的7.13亿欧元的财务业绩相比,2020年奥迪集团的财务业绩增长至16.18亿欧元,所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在本月下旬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看到其正式亮相国内。作为应用全新MEB平台的第一台奥迪纯电车型,Q4 e-tron的国产化议题相信会尽快上马,国产化之后将大大有助于推动奥迪电动车在国内的迅速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