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九不离十,一汽马自达真的要解散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4月07日 11:09: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谣言变成事实?一汽马自达解散了

去年12月份,我们快车报报道一则一汽马自达要解散的消息,消息还提及一汽马自达员工的分配方向以及车型停产安排等,当时一汽马自达官方也发表声明证实此事为谣言,可如今看来,这则消息或许是真的。

因为今天国内媒体《第一财经》发布独家消息,它们表示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谈判内容主要围绕一汽马自达合并到长安马自达的事宜,预计就在今年6月份完成改制。

长安汽车内部人士也向媒体证实消息,并表示除了经销商层面合并之外,阿特兹等车型都会转向长安马自达工厂生产。有意思的是,一汽集团对一汽马自达CX-4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所以停产之后,它有可能采用奔腾车型的动力或者徽标,并且并入一汽奔腾的销量网络进行销售,当然还有待后面确认。

据悉这次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合并,主要是马自达的意愿,随着股比放开和对外资限制减少,马自达一定是逐步加大控制权,而对于一汽集团来说,一汽马自达一直比较鸡肋,放弃它也是领导层的战略安排。

当然正式消息还没有官宣,不过从种种消息来看,一汽马自达的解散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关于其后续的发展,欢迎继续关注我们快车报。

官宣:坦克品牌独立

长城官方获悉,坦克品牌将在本月(4月)的上海车展宣布独立,也就是说它将脱离WEY成为长城汽车第二个高端品牌。

这则消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原因很简单,就是坦克300卖得太火,导致WEY品牌本体弱化。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甚至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坦克300带动WEY品牌的发展,这波操作就像此前大家知道哈弗,但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确实一款产品足够强大时,人们往往会忽略其母品牌。

坦克品牌目前也注册了“TANK”专属Logo,新Logo更适合坦克家族的气质,这也是继长城哈弗WEY、炮、欧拉之后,长城汽车的第六个品牌Logo。

从产品规划来看,坦克接下来还推出中型越野车坦克600、以及中大型越野车坦克900,预计都会采用新Logo,至于新品牌独立会有什么新动作,上海车展中或许会告诉我们答案。

丰田GR 86与斯巴鲁BRZ共同发布

4月5日,丰田斯巴鲁联合举办了线上发布会,主角便是丰田全新GR 86和已经发布的斯巴鲁全新BRZ,它俩会在今年秋季在日本率先上市,据悉价格上将会在老款售价上浮5%-10%之间。

没有意外,这次全新GR 86和BRZ继续共享平台,红蓝CP的组合非常讨喜,虽然是姊妹车型,但两者在外观上还是有些区别,特别是两者重新设计的前包围,相较于前任车型都要更加运动。

同样它们的尺寸也有升级,两者长宽高都为4265/1775/1310mm,轴距为2575mm,在车长和轴距都有小幅提升,车高却下降了10mm。同时车体前部的弯曲刚性和整车扭转刚性都增加了50%,操控上将进一步提升。

全新GR 86和BRZ将采用全新2.4L水平对置发动机,马力提升至235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依旧提供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6.3秒。

此次两者在车体底盘、引擎的控制、助力转向系统的控制等方面还有许多不同之处,包括变速箱齿比上也有所调整,预计两者在驾驶层面也有不小的区别。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车迷的你,要好好努力攒钱,因为这类价格亲民、驾驶出色的小跑车已经不多了。

作死了,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曝光

我们在网上获得一组长安福特新款福睿斯的谍照,从官方最近发布的预告来看,它预计就在4月12日开启预售。

如果你最近有关注福特车型设计动向的话,新款福睿斯造型对你来说应该不陌生,可以说全新设计让福睿斯少了许多老气感,更贴合家用了。尺寸上,它也有小幅变化,车长由原来的4587mm升级到4633mm,不过其它方面还是保持与现款车型一致。

新内饰算是整车升级的亮点,如果你是现款福睿斯的车主,应该会挺羡慕这套新内饰,虽然双联屏设计在当下并不少见,但得承认,它整个年轻感是以往福睿斯所没有的,预计智能科技功能也将会配备齐全。

但当一切很美好的时候,长安福特却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从工信部信息得知,它搭载一台1.5L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峰值扭矩152牛·米,说实话,还不如用回原本的1.5L四缸发动机,福睿斯近几年的销量就以直线下滑,这次还采用三缸机,看来福特还没被三缸坑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