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存在自燃风险,奥迪召回19.2万辆A6L

2021年04月07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从去年开始,网上就不断有车主爆料,奥迪A6L自燃事件频发。有车主驾驶车时看到车头冒烟,随后检查发现,头段与隔热板的位置居然有明火在燃烧。

某投诉平台上的奥迪A6L车主投诉问题,隔热板自燃赫然在列。

针对此情况,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4月16日起,召回2018年2月8日至2020年7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40TFSI和A6L 45TFSI汽车,共191981辆。

这次的召回原因,主要是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隔热板供应商制造过程中的问题,部分隔热板可能压合不良,存在分层变形,使用一段时间后个别隔热板可能与排气管发生局部搭接,出现受热碳化的情况。极端的情况下,其中间层的EPDM(三元乙丙橡胶)与氧气充分接触可能导致隔热板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优化后的隔热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很多原因不明的汽车自燃,就是因为减配了发动机舱隔热铝板,也就是我们拆车时的一项重要的评分项——防火墙材质。如果没有发动机舱隔热铝板的话,热量通过车身会传递到一些线束。这些线束在高温烘烤下,会加速老化,时间长了就有短路自燃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