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怒怼特斯拉,背后悄悄合作,如果能成,丰田在华或将取代大众

2021年04月07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丰田在汽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其品牌认可度,还是其可靠性,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正因如此,丰田旗下的多款车型在世界各国都有着足够高的销量。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丰田的发展也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在新能源领域也做出了一定的成果,但是比起其在燃油车领域的成就相差甚远。

据媒体披露,丰田特斯拉正在考虑共同开发小型SUV的电动平台,消息一传出,便在汽车市场中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毕竟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曾明确表达过对特斯拉和电动领域的不满,还曾认为特斯拉的的高股价更是与现状不符。

丰田的态度转变,属实有些令人意外,且引发了广大网友们的热议,毕竟合作双方都在汽车界有着很强的影响力,一个是燃油车市场中的“巨头”,一个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领军者”,两者一旦联手打造全新的车型,其影响力可想而知。

不少网友们纷纷称:“双方一旦合作,汽车市场又要发生巨变”!

关于丰田品牌的优劣势,相信大家们都很熟悉,有着悠久的造车历史,成熟的造车水平造就了其旗下车型的低故障率,省心耐用的口碑已经深入人心。

当然,丰田的优势也仅仅就是硬件方面,在软件开发方面,与其他品牌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车机系统方面,远不及其他品牌。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优劣势与丰田恰恰相反,在软件开发和自动驾驶等方面有着更为先进的水平,但是造车水平说实话比较一般。

在很多细节方面甚至不如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这也正是广大消费者对于特斯拉品牌吐槽较多的一点。

丰田特斯拉合作,双方可谓是取长补短,全新的电动车型不仅能够吸收特斯拉在电池和软件方面的优势,而且还能够秉承丰田的造车工艺,在保证强大科技感的同时,还能带来较为省心的用车体验。

由于合作开发的是全新的小型SUV平台,所以比较符合日本汽车市场的以实用为主的趋势,一旦能够正式合作开始量产,相信会受到不少日本消费者的青睐,毕竟丰田的可靠性和特斯拉的科技感都足够吸引人,加之其以实用为主的设计理念,真是想不火都难!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丰田特斯拉两个品牌本身就已经有着足够大的吸引力,若是能够联手开发全新的车型,势必会掀起不小的风波。

随着新能源车型逐渐取代传统燃油车的步伐,丰田特斯拉联手开发的车型必然会有着很高的热度,甚至还会直接影响到大众在国内的“一哥”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