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的奥迪A3,运动的凯迪拉克CT4,20万预算怎么选?

2021年04月07日 13:25:0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入门豪华车领域,全新一代奥迪A3凯迪拉克CT4分别把科技感和运动感演绎到了极致。作为20万级最具代表性的豪华车型,奥迪A3提供了sportback两厢和limousine三厢版本多达12款配置车型,凯迪拉克CT4则简单粗暴全系共3款配置车型,其中豪华型还是前段时间才增推的版本。问题来了,如果手握20万预算,奥迪A3凯迪拉克CT4该怎么选?到底哪款车型更适合你?

奥迪A3同级最精致,动力总成缺乏诚意

如果说奔驰A级曾经是紧凑型轿车里无可争议的“排面”,奥迪A3更新换代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无论造型、内饰又或是细节,全新一代奥迪A3重新定义了什么是20万级豪车标杆。

先从造型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虽然与旧车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细节之处却暗藏玄机。例如更凌厉的大灯、与奥迪A4一脉相承的前引擎散热“黑线”、更运动的下格栅、更符合现代审美的轮毂等。远看两车体形没有太大变化,近看却明显不同,这或许就是奥迪的设计思路——less is more(少即多)

进入到车内,全新一代奥迪A3颇有兰博基尼的既视感,大量全新设计的物理按钮,甚至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都在强调领跑同级的巧思设计。不同于市面上一股脑模仿奔驰一体式双屏设计,全新一代奥迪A3的仪表盘和中控屏通过中控台的纵深造型巧妙转折连接。至于空调、应急双闪等物理按钮和小巧精致的电子换挡,或许是保留原始机械感最后的妥协。总体来看,奥迪A3无疑是20万级最精致最有品质的豪华紧凑型轿车,没有之一。

遗憾的是,全新一代奥迪A3并没有采用大众集团全新的1.5T发动机并且还取消了2.0T发动机,全系搭载1.4T发动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9s(sportback)9.1s(limousine),动力虽然能满足大部分通勤需求但与豪华运动似乎没有半点关系。毕竟1.4T发动机老旧,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也问题不少,动力总成缺乏诚意。

空间表现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的limousine三厢版本针对轴距有所升级,轴距由sportback的2630mm升级至2680mm,基本达到了主流紧凑型轿车的水平,后排勉强能应付短途乘坐。

考虑到全新一代奥迪A3配置普及度较高,如果对天窗和电动座椅没有硬需求,入门进取型性价比最高,如果品质要求更高次低配时尚型值得入手。当然,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需求,并且对后驱操控感兴趣,全新一代奥迪A3或许并不适合你!

20万级最强运动标杆——凯迪拉克CT4

在聊凯迪拉克CT4前先强调一下,它绝对是20万级最强运动标杆,没有之一。

优秀的LSY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8AT变速器,实测 0-100km/h加速时间6.8s左右,相当暴力!几乎能“秒”街面上90%燃油车,后驱操控可玩性也极高,乞丐版车型也标配马牌17寸225/45轮胎,前后制动均为通风盘式,虽然比曾经ATS加速慢了点也减配布雷博刹车,但凯迪拉克CT4整体设定都是把运动属性强化到了极致。

作为中型车,凯迪拉克CT4真实乘坐空间完全无法与主流车型相提并论,别看它三围尺寸4760*1815*1421mm轴距2775mm,但受限于前置后驱的布局,连大部分紧凑型车都比它更加宽大舒适。如果对乘坐空间哪怕有一点硬需求,凯迪拉克CT4都不值得入手,除非你的换车频率较高且不考虑二手保值率。

配置普及度方面,凯迪拉克CT4也可圈可点,如果对轮毂尺寸造型细节运动套件没有硬需求,入门级风尚型性价比最高,如果想一步到位就加2万直接上顶配尊贵型。

座驾参谋

如果追求高品质科技感和均衡的产品力,全新一代奥迪A3或许是20万级最有档次的豪华代步车。如果对动力和操控有更高要求且不考虑后排空间,凯迪拉克CT4绝对是20万级最强运动标杆,没有之一。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