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传滴滴开启造车项目

2021年04月07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晚点 LatePost》爆料,滴滴已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目前滴滴团队已开始从车厂挖人。该报道称,此次滴滴启动造车,很可能是沿着D1,对定制网约车的进一步探索。

D1是滴滴与比亚迪合作,花费三年时间打造的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2018年4月,滴滴与包括北汽、博世、比亚迪一汽、广汽、吉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众泰共31家来自汽车制造、零配件制造、新能源、数字地图、车联网等领域的企业成立了“洪流联盟”,提出了“联合开发新一代为共享而设计的汽车,并推动大规模运营”的愿景。

此后一年,滴滴与比亚迪合资成立了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11月,发布了与比亚迪合作的首款定制网约车比亚迪D1。今年3月份,比亚迪 D1 正式上市,该车 NEDC 续航里程 418km,补贴后售价 15.18 万元,仅针对滴滴注册的网约车营运驾驶员开放销售。

据悉,比亚迪D1今年首季度的销量为 5000 辆。目前,比亚迪D1已在长沙、宁波、厦门运营,并开始招募D1专属司机,其中在长沙的运营车辆已超过 500 辆。下一步,比亚迪D1还即将登陆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种种迹象皆表明,滴滴推新一代共享汽车落地的计划正顺利进行,那么滴滴为什么还要另起造车项目呢?

多位行业人士分析,滴滴的新造车计划,会区别于此前推出 D1 时,车企占主导的方式,这次滴滴在资本投入和参与度上都会更高。这也意味着新车或将在定制网约车的基础上,区别于比亚迪D1,被冠以“滴滴”之名。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曾在“洪流联盟”发布会中表示,未来十年,滴滴平台将在全球范围内服务20亿用户,满足用户50%的出行需求,并推广超过1000万辆共享新能源汽车。在开放平台战略下,围绕“共享”的汽车设计、资产运营和服务支持体系,将成为滴滴洪流战略的核心。

面对计划中超千万辆的市场体系,自给自足的定制网约车也能成为滴滴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扩大市场份额的有效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