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纯电汽车将首发,流媒体后视+隐藏把手,续航是“亮点”

2021年04月07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不少重磅新车也陆陆续续曝光了出来,其中就有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汽车。近日,有外媒捕获并曝光了一张凯迪拉克全新SUV的测试谍照图片。

据了解,新车名为凯迪拉克LYRIQ,定位为中型SUV,去年8月就已经在海外正式发布,新车将于本月底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并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投产。

据悉,凯迪拉克LYRIQ是基于通用汽车新一代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BEV3打造,在外观设计上也是与凯迪拉克现有车型有着很大差异。此次的测试谍照仅仅展示了车辆的侧面部分,虽然仍然覆盖着厚重的伪装,但从车身轮廓来说,不难看出其LYRIQ的车型身份,粗壮的C柱、掀背式的的设计与官方图片如出一辙,看上去非常具有设计感。

在外观设计上,结合之前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时尚且具有科技感,最引入注目的就是它独特照明元素的格栅了,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内部融入了LED灯带,车辆启动时会逐次亮起,辅以两侧垂直式大灯,营造出了独特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LYRIQ前脸的车标也可发光,在夜间的视觉效果极为明显。

来到侧面,整车采用的是极简风格,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大尺寸的轮毂和悬浮式的顶部设计,有着浓厚的美式SUV风格。另外,为了降低风阻,凯迪拉克LYRIQ与很多纯电动汽车一样,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且也具备发光的功能,而流媒体外后视镜的配备更是让风阻系数有了进一步降低。

而在尾部的设计上,可以明显的看到,整车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极为夸张,整体造型以U字型为主,延伸到了车侧,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除了个性的外观设计外,凯迪拉克LYRIQ内饰同样看点十足,内部配备了一块33英寸弧面OLED屏幕,最多可分为三块独立显示,拥有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控制等功能。而在配置上,将配备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具体配置信息还有待官方后续公布。

最后就是在动力上,凯迪拉克LYRIQ提供了后驱和四驱两种选择,目前官方并未透露该车的动力参数具体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通用汽车自行研发的Ultium电池系统将在凯迪拉克LYRIQ上配备。

Ultium电池的特点在于,电芯在竖直方向和水平方向上均可排布,有利于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容量从50- 200kWh不等,可支持高达640km的续航里程。但是凯迪拉克LYRIQ所配备的Ultium电池容量仅为100kWh,综合续航里程仅为482km。

482km的续航放在现在的纯电动汽车市场,简直不值一提。要知道,现在很多纯电动汽车综合续航里程均在500km以上,部分车型续航更是能达到600km甚至700km以上的续航,凯迪拉克LYRIQ仅482km的续航里程明显在纯电动汽车市场毫无优势。

写在最后:

作为凯迪拉克首款纯电汽车,LYRIQ整体表现其实也还不错,而在续航方面的短板必定会让整车的竞争力大打折扣,不过这一短板也不是不能解决,电池容量换大点就行了。

按照计划,通用汽车到2023年将在全球推出20款全新纯电动汽车,而凯迪拉克将率先开启通用汽车电动化战略,同时也标志着通用集团正在向新能源市场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