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nspire为什么卖不好?它比雅阁差在哪儿?

2021年04月07日 14:09: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开始今天的话题之前,首先声明一件事:整个过程“Inspire”全为复制粘贴。

大家都知道,本田的“双车战略”在市场上非常奏效,XR-V和缤智、CR-V和皓影等相互都卖得不亦乐乎,而Inspire和雅阁这对同胞兄弟却堪称整个HONDA家族兄弟车型里的反面教材。

数据显示,从Inspire上市以来其整体销量只有雅阁的三分之一左右,其在2021年1月份更是只有雅阁的六分之一。显然,本田Inspire和雅阁的“双车战略”中是谁拖了后腿不言而喻。那么,Inspire卖不好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它比雅阁差在哪儿?

Inspire卖不好的第一个原因其实开头已经暗示了——“Inspire”这个名字真的很难让人记住。也不知道东风本田是怎么想的,取了这么一个不洋不土的名字,尤其是英译过来的“英诗派”是个什么鬼?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很难吗?雅阁、思域、飞度、皓影,光是本田家族就有这么多能够借鉴的成功案例。而市场上,整个日系卖得好的车型哪一个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这里强烈建议:Inspire至少应该改姓“雅”。

退一万步而言,名字不过是一个代号,但东风本田对“Inspire”的上心程度也有待考究。从营销方面来看,除了在“Inspire”上市的那段一两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在最热合资B级车里看到“Inspire”的身影,之后就基本上销声匿迹了。比如现在百度“Inspire”,首页出来的不是“Inspire现车充足”,就是“Inspire降价促销”,或者是“Inspire和雅阁有什么区别”,甚至还有“Inspire英文该怎么读”,甚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再退一步,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好货不怕转,Inspire如果在产品方面能够留住用户也就不需要改名换姓和大张旗鼓的宣传。但现实情况是,Inspire并没有这个实力。

在价格上,除去雅阁1.5T最入门的低功率车型,整体来说Inspire确实比雅阁更便宜,不过综合差距到底有多大呢?实际最多也就1万块左右的差距。首先咱们不考虑舍得花将近20万的人会不会在意这一万块的差距,咱们对比两者对应版本车型(比如Inspire的2019款260T典雅版和2018款雅阁260T精英版)可以发现,虽然雅阁价格略贵7千块,但多了前排两个头部安全侧气囊、倒车影像、定速续航、真皮方向盘、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视镜加热、主副驾驶照明灯近10项配置。

那么这些值7千块吗?或者说真正看上这两个版本车型的用户,会在意这些配置是否值7千块,还是会觉得多花7千块来得更方便、更实用?其他对应版本的车型这里就不再细说了,总之一句话:虽然雅阁价格更贵,但配置更高。

我们还知道,雅阁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中坐拥冠军宝座,除了出色的产品竞争力,还靠的是多年的口碑基础和极高的保值率。相比之下,虽然是雅阁复刻而来的Inspire,但依然无法直接复制它的口碑基础和保值率,毕竟这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才可以。根据了解,相同年限的Inspire二手车比雅阁在保值率上大概差了7%-8%左右。如果以20万的售价来算,那么两者一年之后二手车残值就差了1.5万左右。那么,这又进一步解释了刚刚说到的价格问题。

写在最后

Inspire这款车如果说它有什么大的产品缺陷显然是不成立的,但确确实实存在不少的问题。首先是车型取名不伦不类,其次是产品力、价格没有拉开和兄弟车型雅阁的差距,最后就是上市时间太短没有夯实的口碑基础和保值率,从而导致它丧失了市场竞争力。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是不是Inspire这款车改掉这些问题就能咸鱼翻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