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将上市,抛开贾跃亭还债,独立发展依旧困难?

2021年04月07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法拉第未来这家造车新势力公司,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因为它本质上是一家美国公司,但是它的大股东贾跃亭却是一个中国人。又加上贾跃亭身背巨大的债务,所以法拉第未来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而且目前根据可靠消息,法拉第未来已经获得了珠海国资委的投资,并且将会在中国生产。最近的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又获得了1亿美元贷款,这笔贷款将有助于法拉利未来启动工厂生产准备工作。并且法拉第未来已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文件,将会在纳斯达克上市。

所以接二连三的好消息到来之后,让人感觉法拉第未来肯定是成功了,贾跃亭的还款也会很快的完成了。但是如果我们抛开贾跃亭还债,抛开法拉第未来上市的话,单从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定位和产品上分析,我认为法拉第未来的发展依然并不是十分明朗。

【1】法拉第未来的定位太小众?

目前法拉第未来只有一款车,就是FF91,这款车也是最早量产下线的车型。我认为从产品定位上来说法拉第未来FF91,无论是从尺寸还是从各项指标上来看,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高合HiPhi X。而后者现在已经上市了,售价从57万到80万元。定位也是比较高端的。由于它较高的定位,其实这款车已经脱离了消费者的使用层面,成为了一个电子产品,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奢侈品。

类似的品牌在中国也出现过,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途K50,它的定位也很高端,首款车型就是纯电动超跑,但是前途品牌最终没有前途。所以FF91注定也是一款非常小众化的车型,或许会成为有钱人的大玩具,但是你说销量上有多高?恐怕非常困难。

【2】先做高端,再做中低端,路子走不通?

或许法拉第未来想学习特斯拉,先推出一个高端的车型,然后再慢慢推出低端亲民的车型。通过高端的车型打造高端品牌形象,通过低端的车型走量获得市场。这样就可以做强做大了。

但是特斯拉的模式,目前还没有第二家能完全模仿。因为特斯拉的起步很早,吃到了纯电动汽车的第一波红利。目前市面上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在定位上都是非常精准的。也不会去做市场通吃。

比如说,蔚来汽车的定位算是比较高端的,它主要瞄准的是BBA品牌转化来的用户,车型的价格在30~50万元左右,蔚来也认为,50万以上,用户会更倾向于购买BBA。理想汽车的定位会更低一些,虽然目前理想只有一款车型,但是今后理想要做的车型售价区间会在15~50万元内。所以理想把产品价格上线也设定在了50万上。

法拉第未来,今后想要通过FF81,FF71进入中低端市场的话,肯定会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迎头相撞,那么这个时候蔚来,理想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时间更久,积累的用户口碑优势也更好。所以法拉第未来是竞争不过的。

3】法拉第未来最好的结局是什么?

那么法拉第未来,最好的结局是什么呢?我大胆猜想一下,其实是被大公司收购。然后法拉第未来只造高端的纯电动汽车。因为目前规模很大的汽车厂商普遍面临着纯电动汽车市场转型难的问题。比如说丰田汽车,目前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一般,而且丰田汽车的战略是押宝,油电混动和氢燃料电池,发展的重心也不在纯电动汽车上。

但是中国有很多的大型汽车集团,比如说长城长安吉利这些企业。一方面这些企业需要向纯电动汽车方向去转型。另一方面这些企业也希望逐渐向高端化方向去转型。而这些企业在成本控制生产制造方面,早已经有了数十年的积累。这些企业最大的短板其实就是没有特别好的互联网思维,造车的方式比较传统。

此次据说,法拉第未来获得了珠海国资委投资的同时也有吉利汽车的支持,那我们也都知道吉利汽车有做强做大的野心,目前在世界各地也收获了非常多的汽车品牌。那么法拉第未来如果今后能被吉利汽车收购,其实是最好的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