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复牌:接盘侠不是特斯拉、小米、蔚来和宝能,那会是谁?

2021年04月07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天,停牌了15天的*ST众泰000980(以下简称众泰汽车)伴随着一则《关于股票交易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复牌。

在该则公告中,众泰汽车方面针对公司此前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了澄清,并否认了特斯拉、小米、蔚来或者宝能是此前公司预重整投资人。公司亦不存在与其进行过有关商谈或者签订合作协议的情形。

截至发稿,*ST众泰复牌后跌停,收报3.82元。

此前,众泰汽车的股价在40个交易日收获30个涨停。股票自2021 年 1 月 12 日至 3月 22 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 252.63%,累计换手率为 92.42%,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引来了证监会的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还首度提及了正意欲参与众泰汽车重整的两家投资人。

一家是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一家是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不过,众泰汽车在公告中还指出,截止到本公告日,智阳公司和致博基金均尚未进一步明确投资意向,是否最终决定重组众泰汽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若有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对外披露。

有分析人士称,上述两家公司都是股权管理或是投资管理型公司,注册资本加起来才6000万,显然难以吞下众泰目前几十亿的资产,因此,这两家企业背后的大佬才更值得期待。

虽然众泰汽车的重整工作仍在进行,但功夫汽车却在某招聘平台上看到,众泰新能源的招聘工作亦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

同时,功夫汽车亦留意到,众泰新能源在该招聘平台上显示的地址为"杭州市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18大街"附近,打开地图后我们会看到,该公司紧邻的是富士康钱塘科技工业园区。

那么,众泰汽车未来的"接盘侠"会否是富士康?在功夫汽车看来,这当中或许存在一定的"确定性"。

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第四季度投资法人说明会上,富士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在会上首次透露,公司的电动车事业预计在2023年提前起飞。

去年10月份,富士康正式推出MIH电动模块化平台,并宣布成立MIH联盟(电动车开放平台联盟)。今年初,MIH联盟邀请到曾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及蔚来任职的郑显聪加入,担任MIH联盟掌门人。

目前,这一联盟已拥有1348家合作伙伴,分布在47个国家,其中有1171家来自硬件公司,134家是软件公司,横跨各个领域。

此外,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在今年第四季会对外展出第一款基于MIH平台开发的电动巴士以及两款乘用车的原型车。

虽然富士康表示不会生产自主品牌汽车,目标是建立一个开放式平台,作为一个代工厂,为其他车企提供电池与车联网服务等关键零件的生产製造。但随着代工订单越来越多,对富士康的产能来说也提出相当高的要求,为此收购众泰汽车实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功夫拍案

虽然目前谁将接手众泰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后来者参与到新一轮新能源造车热潮,像众泰这样的"淘汰者"或将迎来新一批的"白衣骑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