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埃安AION Y:轻点一下电门踏板,加速体验倍儿棒

2021年04月07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提起广汽埃安,或许我们更多会联想到网约车,的确,由于广汽集团旗下如祺出行的原因,很多AION S都被用作网约车。但这并不代表广汽埃安产品力不行。相反,正是因为舒适性出众才会被选为网约车。其实广汽埃安实力还是相当过硬的,相比许多传统车企热衷于"油改电",广汽埃安早早就搭建出纯电平台,在车辆设计、智能化等多方面要更加出色。而今天试驾体验的这款AION Y,是广汽埃安去年独立之后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广汽埃安目前技术的集大成者。

外观设计

广汽埃安Y首次亮相于去年的广州车展,前卫、科幻的设计让我一度认为它是一辆概念车,但没想到今年量产版出来之后,外观完全复刻去年车展上的造型。前脸无中网设计为它带来电动车身份同时也显得相当简洁,两侧大灯很有辨识度,官方称之为"天使之翼",日间行车灯拥有102颗LED灯源组成,点亮后相当精致,远远看过去都能知道这是一辆AION Y。除此之外,橙色前唇搭配上银灰车漆,时尚气息相当浓郁。

试驾车侧面印有许多拉花,不清楚这是不是意味着官方在未来会提供多种个性定制化方案。为了尽可能保证车内空间,AION Y整车轮廓线条还是比较平直,由此营造出富有力量感的视觉效果。值得一说的是,轮眉以及花瓣式轮毂都使用哑光材质,与其电动车定位更为贴切。尺寸方面,AION Y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可以看到,虽然这款车定位在紧凑型SUV,但从它的宽度和轴距可得知,它的内部空间不会让我们失望,而这正是纯电动平台优势所在。

车尾风格延续前脸简洁设计,虽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熏黑灯罩搭配上LED灯源,辨识度对比同级丝毫不处下风。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分层式造型带来相当不错的空间感,浅灰+灰色的双色组合营造出简洁大气的视觉效果。另外,虽然车内材质并不高档,但设计师给消费者提供三种内饰组合,不同于其它车型只是单纯的颜色更替,这三种组合所蕴含的材质截然不同,更贴合不同年龄的消费者。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舒适,三九点位置做了内凹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两侧带有钢琴烤漆处理后的多功能按键,质感很不错,但缺点就是容易沾染指纹,平时需要多注意清洁。

中控屏幕尺寸为14.6英寸,显示效果清晰同时亮度表现出色,即便是在大太阳底下也能看清内容。界面布局以卡片式呈现,看起来比较直观,并且也能减少误触情况发生。

空间表现

AION Y座椅采用传统造型设计,舒适性表现不错,座垫柔软富有弹性、靠背相当厚实,拥有不错的嵌入感。功能方面支持6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

后排座椅延续前排舒适性,同时座垫进行加长处理,有着更出色的支撑性。而且得益于纯电平台带来的轴距优势,将前排座椅调整至180cm坐姿后,后排依然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表现,再加上1870mm的宽度,同时乘坐三名成年人也不会出现太过局促的体感。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AION Y采用前轴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25Nm。动力电池方面采用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安全性能有了质的飞跃。续航方面,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里程选择,其中入门410km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而其余两款则为三元锂电池。

AION Y开起来首要感觉就是轻快,起步时只需要轻轻点一下电门踏板,就能获得比较不错的加速体验,但这并不代表它的电门踏板设定非常敏感,相反给我的感觉是一种线性的表现,使用任意力度都能获得收获不错的力度回馈。中段加速能力充沛但远远称不上暴躁,感觉和一辆2.0L自吸的昂克赛拉差不多,而来到高速120km/h的时候,受限于电机功率,加速体感较之前会有明显落差。总的来说动力满足日常使用,偶尔也能兼顾高速路况。

AION Y除了基本得运动、舒适、经济模式之外,还提供I-PEDAL模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单踏板模式,对于初次上手电动车的消费者可能需要一定时间适应,踩下加速、松开减速,习惯之后会觉得很方便。

AION Y底盘调校偏向舒适取向,面对路面细碎颠簸能做到不错的抑制,但由于后悬挂采用扭力梁结构,遇到连续颠簸或者起伏路况时,后排弹跳感会比较明显,舒适性有所欠缺。

总结

综合来看,AION Y是一辆非常好玩的小车,酷炫大胆的外观以及简洁富有科技感的内饰是其特有卖点,而且在充满个性的前提下还具备一定的实用属性,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都做到该级别应有的水准。作为一辆面向年轻市场的车型,相信它上市后会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