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飞度更好开,但为什么没人买Polo了?

2021年04月07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Polo对于我而言,有着特殊情感在内的。

小时候,老爸不知从哪搞来了一辆小车。它有着小巧的身形、蓝色的车身,屁股后面印着“Polo”的字母,甚是可爱。当时的我对于车型和品牌并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老爸总是叫它——“菠萝”。

这辆“小菠萝”在我儿时的记忆中存在了好久。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上汽大众的Polo。而如今的Polo已经来到了2021款。

外观方面,2021款Polo继续沿用了老款的外型设计。线条凌厉,造型硬朗,与我记忆中的圆润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特别是换装了大众新款扁平化LOGO,这番点睛之笔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了。

不过,在我个人看来,大众新LOGO的外圈线条如果能再粗壮些可能会更加好看。

无论是记忆中的圆润还是现在的硬朗,我都很喜欢。毕竟一面是情感所在,另一面是时尚的审美潮流取向。

作为最懂国人的大众,可能把“大众屁股后面带字母”的梗也给听了去。因此你会看到,如今大众车型的字母尾标都被移到了车尾LOGO的下方。当然Polo也不例外。

平心而论,我还是更喜欢曾经辉腾上那种正宗的“大众屁股后面带字母”,无论是字母造型还是排列的紧凑程度都显得十分和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今这种尾标居中的普遍化也使得大众的高端车型失去了独有的价值感与尊贵感。

进入车内,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味道。不过,与车身同色的饰板与饰条的加入还是给整车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的气息。早些时候中控屏旁突出的实体按键也改为了触控式设计,与屏幕可以进行更好地融合,看起来也更加精致大气。

2564mm的轴距从账面上看,比飞度还略有优势。但毕竟级别在这放着,也不能奢求有特别亮眼的空间表现。一个小女生开着一辆小Polo可能就是最合适与融洽的画面了。

配置方面是此次2021款Polo更新的重头戏。

手动版车型增配了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及头部安全气帘;自动版车型则换装了更大的8英寸中控屏幕,并搭载了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同时,包含CarPlay与CarLife在内的手机互联映射与语音控制功能也进一步覆盖了全部自动挡车型。

此外,顶配与次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功能,将给日常用车带来便利与舒适的提升。

动力方面,2021款大众Polo则继续搭载那台EA211系列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Polo上搭载的这套动力组合也是大众旗下久经考验的老面孔了。虽没有激情可言,但贵在坚实可靠。5.5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也是广受赞誉。

对比竞品飞度, Polo沿袭的大众中规中矩的造型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除此之外,Polo对于大众在底盘方面的质感传承也是一项不小的优势。

2021款Polo官方指导价为9.99万-12.39万元。依照惯例,后期应该还会有着不小的优惠。经过此番升级之后,更加丰富的配置将赋予2021款Polo更强的产品力与竞争力。优惠落实以后,定能与飞度再战上一场。

从内心来说,我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精致小车有着特殊的喜爱之情。一方面是便于操控;另一方面,丰富的配置又会给用车带来很大的便利。而Polo就是我理想中的样子。一个人,一辆Polo,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