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 9上市,说明法系至今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喜欢二线豪华

2021年04月07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DS 联合 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在北京发布新车DS 9。新车共推出4款燃油版和3款插电混动版车型,提供流星银、静谧黑、珍珠白、深海蓝、星河紫和皓月银6种外观颜色,售价区间为24.99-39.99万元。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DS 9上市匹配1.6T售价直逼C级3系A4,DS在国内只能代工销量堪忧:从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除了PHEV版本的车型,实际上DS 9作为一台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的中型车,只有一套1.6T动力的车型。这样的匹配刷新了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认知。不过对于法系车来说,明明有更高级别的动力却不匹配,但是售价却达到了和3系C级A4竞争的状态,确实令人迷惑。

事实上,DS在华现在都没有自己的工厂生产汽车。2019年底,长安与PSA双方先后宣布出售标致雪铁龙合资公司相关股份的决定,最终,宝能集团100%接手长安PSA,DS销售公司与深圳工厂均转入宝能集团旗下。长安谛艾仕烟消云散,现在是宝能在给DS进行代工而已。另外在2018-2019两年时间,DS品牌经销商数量由211家锐减至43家,现在更是少之又少,大多与法系同展厅销售。这样的终端劣势更是难以为继,销量堪忧也是有原因的。

②:法系整体销量几乎接近冰点,换新标换新车标致率先试图改变近况:对于DS来说,销量上的挣扎其实是最大的品牌桎梏。 2019年在华累计销量为2110辆,2020年甚至只有425辆。相对应的是,目前法系整体在华的月销量甚至仅有数千台的水准。没有母品牌大量的基底存在,DS作为所谓的法系高端豪华品牌,自身的生长土壤就不够殷实。目前DS更惨的则是在华市场甚至只能自己独立运营,连真正利用东风法系的资源都很难。

相比之下,东风法系的主要动作甚至并没有想要去支持所谓的DS这一个豪华品牌,而是一门心思今年进行标致的大换代。日前,标致汽车正式宣布更换全新的车标,为复古的盾型狮标LOGO。而首款悬挂全新车标的车型,则是全新一代标致308。这一代308在产品力上表现不错,但是国产化后如何,确实令人期待。尤其是对于标致来说,还能否逆天改命,就看这一代308在国产后的诚意如何了。

③:二线豪华品牌生存的要素DS根本没懂,捷尼赛思接下来也要卡在这里: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还活跃着的二线豪华品牌其实有不少,包括几乎脱离二线豪华品牌地位的雷克萨斯和几乎丧失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的英菲尼迪。对于DS来说,他们始终没有明白,这些豪华品牌之所以生存的不错。除了有良好的产品力和过硬的技术基底之外,强大的终端营销能力以及舍得出让利润才是最大的原因。能够跟BBA错位竞争,终端售价“打折不断”,才能迎合国人需求。而对于DS来说,自始至终没有好好降低过售价,那就是活该。

但是,另一方面,面对同样的境遇,现在要入华的捷尼赛思也要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官宣登场了。好玩的在于,DS忽略了一个巨大的事实,那就是捷尼赛思作为韩系豪华品牌,实际上拥有着韩系巨大的销量支撑。尽管可能韩系车并没有多么高端的产品力,但是因为民间口碑的认可,以及北美市场卓越口碑的加持,除了没有文化基底做支撑之外,在科技水平上甚至捷尼赛思也达到了和沃尔沃或者凯迪拉克同样的水准。而这在DS身上,竟然看不到。

MiVo车库总结:

对于DS来说,作为宝能深圳工厂的产品,之所以在国内首发也是因为可以从这里走出口。不过DS本身预计销量不会达到多少期望值。加上DS 9以后,真正的在销车型还有个DS 7这么一台SUV。没有市场体量支撑和号召力支撑的DS,发布这样一台车更显得黔驴技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