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化不止动力!全面进化后的丰田86和斯巴鲁BRZ恐要加价?

2021年04月07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最近丰田在跑车领域动作频频,先是与宝马联合开发的全新跑车Supra上市得到追捧后,最近公布了与斯巴鲁联合定制的全新86和斯巴鲁BRZ。当然目前丰田已经收购了斯巴鲁,所以说是丰田自家开发了两台车也没啥毛病,但是车迷还是更加习惯将两者分开来说。本次换代的全新86和斯巴鲁BRZ从外观内饰到动力底盘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按照丰田公布的86和斯巴鲁BRZ全新车型的信息,丰田86应用了丰田著名的GR运动Gazoo Racing专有调校,并命名为GR86换新上市。

了解并喜欢丰田86斯巴鲁BRZ的车迷一定都知道,其最大的乐趣是基于前置后驱底盘结构,能够最大化的带给驾驶者操控的乐趣。在动力传动布局上,全新丰田GR86和斯巴鲁BRZ在沿用上一代的结构,依旧保留了前置后驱的布局。底盘方面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架架构底盘设计概念,并且本次两款车型针对前副车架、底盘以及车身整体强化,按照官方给出的消息,本次强化可以让车辆前桥刚性提升了60%,车身刚性提升了50%,这种强化首先再车身安全方面能够带来巨大提升,同时更高强度的车身可以在极限情况下给予车辆更好的稳定性。

内饰方面,丰田GR86依旧保留了运动内饰的设计风格,坐在车内视觉冲击力明显,让人立马产生驾驭它的欲望。另外,作为一台极具驾驶乐趣的运动跑车,机械手刹也得到了传承,可以在极限驾驶时配合驾驶员享受到更多乐趣。毕竟一台前置后驱的车型,配合更强的动力以及车身结构,喜欢驾驶这台车的人一定知道配合机械手刹能够带给你什么样的活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丰田GR86和斯巴鲁BRZ都是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个人感觉在视觉方面反而没有传统机械式仪表那么具有情怀。当然科技发展,情怀也是用来怀念用的,液晶仪表盘在功能方面确实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全新的丰田GR86在切换到赛道模式后,液晶仪表也会显示各个方向的加速度G值和发动机转速车速等车辆信息,可以帮助驾驶者更好的控制车身姿态,这也是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吧。

熟悉这两台车的朋友都知道,二者一直被大家吐槽动力不足,本次全新一代的丰田GR86和斯巴鲁BRZ在动力方面得到了明显加强,换装了2.4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FA24。相比上一代的2.0L只有200马力和205牛米的动力可谓提升明显,新款2.4L发动机最大231马力、249牛米,提升排量同时依旧有着7000转高转速设计,让你在驾驶时可以为所欲为。变速箱方面,配备了爱信6MT手动变速箱AZ6,可以赋予驾驶者更为纯粹的赛道体验,配合2.4L发动机使得新车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大关。

整体而言,本次无论是GR86还是斯巴鲁BRZ都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次全面进化,尤其是在车身刚性以及动力方面的提升,让这两台车变得更香了。但是严苛的双积分政策可能让丰田斯巴鲁在引进它们时有了更多加价的理由,在加上丰田一贯限量供应的玩法,估计国内的车迷们又要做好加价的准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