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生刚拿驾照?这些电动小车开着真easy!造型还很卡哇伊

2021年04月07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懂哥知道现在许多小姐姐们在拿到了驾照之后,心里往往会非常兴奋,手痒痒的希望自己能够亲自驾车出行。

但是碍于这些小姐姐们在车技方面尚未“修炼成熟”,所以又希望整车尺寸能够小巧精致,便于停车。懂哥今天就给各位小姐姐们推荐三款这样的精致电动小车,它们在都市里穿行便利又实惠,开在路上回头率还不低呢。

零跑T03

厂商指导价5.98-7.58万元

首先从视觉观感来说,零跑T03似乎没有以往人们所认知的新势力车型那种前卫感。但反过来说由于造型更为传统,反而能让更多人接受它的外观,懂哥认为它的造型还是挺憨态可掬的。另外由于它是四门车型,后排的载人空间也会更为实用些。

进入车厢内,零跑T03的内饰属于简洁明快的风格。和许多新势力品牌一样,中控屏幕和仪表屏幕集成了车辆的全部功能,毫无疑问这样的设计风格会让内饰看上去具有科技感,但懂哥认为还是应当保留使用频率较高的实体按键,这样在使用便利性以及驾驶安全性上才能够得到保证。

零跑T0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55kW(75Ps),最大扭矩1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位于车身前部;与电动机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零跑T03配备可用电量为36.5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03km。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能量密度为171Wh/kg;零跑T03同时还配备了液冷电池热管理系统,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

虽然这个动力参数从指标来看并不出众,但是放在这么小的一台微型车上则完全足够了。它的提速相当轻快;即便车速超过80km/h,不错的二次加速能力也足够让驾驶者轻松完成并线超车等操作。其实从产品力来说,零跑T03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考虑到零跑这个新势力品牌旗下并没有太多代表作,要想获得大家的认可,还需要花点时间。

长城欧拉黑猫

厂商指导价6.98-8.48万元

欧拉黑猫在上市的时候就因为高颜值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其实说到这类车型,一定少不了可爱、呆萌这些词汇,不过欧拉黑猫还加入了一些复古的味道。开着这样一款车型行驶在大街上,想必能获得相当高的回头率,毕竟它的样子确实吸人眼球。

欧拉黑猫是长城汽车集团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的产物,所以它不像一些别的品牌那样,采用“油改电”的方式开发而来,这足以看得出长城的诚意。不过对于一个新创立的汽车子品牌来说,想要快速获得大众的认可,除了在视觉上“大做文章”以外,还得在内在有自己的竞争实力才行。

好在欧拉黑猫并不只是“绣花枕头”。在曾经的旧款上,全系车型搭载最大功率48马力,峰值扭矩125N·m的电机。而在新款欧拉黑猫的中低配沿用这个动力系统,顶配车型上则改配最大功率61kW,峰值扭矩130N·m的电机,动力表现有所提升。在续航方面,欧拉黑猫提供三个版本,它们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为301km、351km以及405km,对于日常的市区通勤来说,这个表现足够了。

另外在配置方面,欧拉黑猫的表现也很贴心。在这样一台小车上,蓝牙连接、倒车影像、手机远程控制、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全都提供,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懂哥认为参考它的价位来看,欧拉黑猫给足了颜值和配置,另外驾驶表现方面也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

奇瑞小蚂蚁

厂商指导价6.68-7.88万元

说起奇瑞小蚂蚁,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想起共享汽车。是的,此前它曾大量出现在分时租赁市场,也无形中累计了非常多的用户口碑。从大家的评价来看,它的机械品质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而且在外形方面它拥有双色车身,行李架,全景天窗以及熏黑的大灯,尾灯等时尚元素,力图在颜值方面也能吸引小姐姐们的注意力。

来到车厢部分,奇瑞小蚂蚁同样采用双色布局的设计方式。并且细心留意你会发现,内饰板件的颜色会与外形的漆面颜色保持一致,它真是妥妥的细节控啊。另外车内还大量利用仿皮和缝线工艺材料覆盖,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精致感。

在动态的驾驶层面而言,奇瑞小蚂蚁也交足了功课。它没有因为微型车的身份而对底盘的调校敷衍了事,相反懂哥还在它身上感受到了不错的高速稳定性,配合人体工学不错的座椅,驾驶者驾驶它偶尔跑一段城际高速也未尝不可。

奇瑞小蚂蚁的优点还是不少的,比如驾驶体验完善、人机工程学良好、储物空间丰富、配置丰富等。最重要的是,其超短的轴距可以让刚拿驾照的小姐姐们获得轻松好上手的操控感受,开起来丝毫没有压力。

写在最后

这些精致而小巧的两厢车型,让小姐姐们即便在都市的浮华中,依然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转过城市每一个街角,途中都会为城市增添一抹靓丽风光。看了懂哥给各位刚拿驾照的小姐姐介绍的这三款小车,你们是否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