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AT+四驱,10万出头合资SUV,原来还有这不同寻常的选择

2021年04月07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手握10万出头的购车预算,想要选择一款有合资背景的SUV,往往只能往小型SUV那个级别去选,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本田双子星—缤智和XR-V。不过在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这类老面孔有些“烂大街”了,越来越满足不了年轻消费者的多样化的购车需求。

这种需求是多方面的,除了要有个性十足的设计、还要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性能。如果还能有一个好的性价比,那无疑会更受追捧。可如此面面俱到,似乎在目前在售的车型当中,有点难找。不过疆哥倒是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可选项,它就是雪佛兰创界

作为一款紧凑型美系5座SUV,创界的级别要比缤智和XR-V更高,不过指导售价却是处于同一区间,为13.99-17.99万(缤智指导价:12.78-17.68万/XR-V指导价:12.79-17.59万),如果算上终端优惠,那它的价格还要更有优势。当然,究竟它有没有那个实力去讨好年轻人,咱们还得深入考究一下。

1

双面颜兽,造型设计比较出众

颜值方面,创界除了普通版本,还提供Redline和RS的双外观,黑色领结Logo、黑色前格栅、车身红色饰条等细节,彰显了满满的时尚气息。而RS版带来的视觉冲击无疑更强,蜂窝状格栅,搭配专属的红色RS Logo,运动气息拉满。

实际上,熟悉雪佛兰车型的人应该能感觉到,创界犀利的X型前脸,其实是借鉴了雪佛兰旗下跑车科迈罗的设计风格,所以看上去多多少少会有一点“高级感”。

RS版本

雪佛兰科迈罗

车身侧面,经过夸张的腰线勾勒后,创界展现出了美系SUV典型的力量感,而鲨鱼鳍状D柱造型则有点像战斗机的尾翼,让人在这款城市型SUV感受到了些许越野的风格。

Redline版本

RS版本

尾部比较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点亮后造型奇特的尾灯,以及RS版本的双边排气口。总的来看,相比于市场上大多设计中庸的合资SUV,创界这种多样化、运动型的风格,还是显得比较出挑的。

Redline版本

RS版本

2

内饰运动气息浓,安全配置突出

内饰方面,创界同样提供Redline和RS两种版本,两者的设计布局基本一致,都是以黑色为主基调,配合银色、钢琴烤漆等饰板,增添了几分年轻、时尚的感觉。

Redline版本

其中RS车型的运动氛围还更浓厚,它加入了更多红黑配色的运用,包括配有RS专属耀红徽标的双炮筒表盘、RS专属耀红徽标的运动排挡杆、耀红打孔真皮运动座椅等,看上去就有一种想去驾驭的感觉。

RS版内饰

RS版内饰

配置方面,创界全系标配自动LED大灯、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驾驶模式选择、电动调节外后视镜、PM2.5空调滤芯等,不同版本还有更多实用的配置加持。而相对于本田XR-V等竞争对手,结合市场优惠,那创界的性价比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除了APP远程遥控、主驾座椅电动调节、智能语音控制等实用性配置,它在智能安全辅助方面也要更好,包括车侧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对于注重安全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加分的。

空间尺寸方面,创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411/1808/1655mm,轴距2640mm。拿它和本田XR-V和缤智这类车型相比,还是有优势的。

3

9AT变速箱+智能四驱,同级罕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动方面,创界的顶配车型不仅搭载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一套智能适时四驱加持。

先来说说这款9AT变速箱,它拥有7.6:1的宽广齿比范围,提升了燃烧效率和动力性能,其百公里油耗也仅需6.7L。

而创界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在车辆前轮打滑时,在0.2秒内快速响应,将驱动力自动分配到后轮,实现前后轮50:50的扭矩分配,以便应对复杂的路况。当然,你还可以手动控制断开,减少能耗损失。

同等价位下,原本搭载9AT变速箱的就已经很少见了,更何况还有智能四驱加持,这种组合不管放在小型SUV还是紧凑型SUV,都算是一个很不错的闪光点。

小结

总的来看,雪佛兰创界各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有运动套件加持,颜值出众,配置也不含糊,特别是智能安全方面,动力性能则是一大亮点,拥有同级少见的9AT+四驱组合。算上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品价比也颇高。

如果你看惯了遵规守矩的日系和德系SUV,不想随波逐流,那么这款充满个性和运动风的美系SUV,显然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