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那么新锐,开着坐着却很舒适,首试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2021年04月07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其实在很多年前,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几所汽车设计专业闻名的院校里,就已经有大量韩国籍学生就学,而韩国汽车设计也早就有着自己很独特的风格取向。到了最近两年,韩国汽车的龙头老大现代集团旗下车型,更是迎来了一波汽车设计的变革,整体风格突然走向非常激进新锐的路线,包括第十代索纳塔,包括全新伊兰特等。而其中最新发布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正是这种新锐设计语言的最新代表。

感性+理性

当我们看到眼前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实车,发现要比图片当中好看很多,那种“怪异”感没有那么强烈,反而觉得挺和谐的,很有个性。外观造型饱满中带着些凌厉,细节很多但是不复杂,而是按照一个很好的比例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独立却又能够整合的区域状态。

其次是外观的细节层次很分明,很有立体感,前格栅和大灯的整合更是点睛之处,前、后和侧面的一体化呼应也很好。

针对设计语言,现代给出的官方叫法有点多也比较复杂,称之为“流体雕塑”、“感性运动”,融入“参数设计”。前两个好理解,而最后一个“参数设计”怎么说呢?这个概念最早来自于建筑设计,其实就是针对于“感性”,这是一种完全“理性”的表达,通过参数的技术来直接设计,甚至抛开了设计师的人为影响。具体最重要的表现就是前格栅的设计,锐利的三角状元素排列在一起,融合“鹰翼”式隐藏LED日间行车灯使整个前脸一体化,说实话是很炫酷很有特点的一种造型。

相比“索十”和伊兰特,我觉得现代的全新设计语言在途胜L上的表现要更好,有另类的差异化,但整体又没有突兀感,把感性和理性进行了有机的结合,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并产生购买欲望。

因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真的太特别了,但实车却又很好看。

舒服的车厢自己知道

坐进车厢内,发现这里跟外观是两个方向的设计思路,走的是更加舒适、居家和平和的感官路线。内饰完全没有那些激进锐利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流畅顺滑的线条点缀,然后搭配温和色调与手感更好更高级的面料材质,让车厢显得如家里沙发一般,自在而舒适。

车内也是“玻璃化”的LED屏幕天下,包括10.4英寸的中控屏和10.25英寸的仪表盘,车机反应还不错,控制交互都很接近智能手机的习惯,但屏幕的色彩稍微暗淡了一点,可能没有那么鲜亮,科技感弱了一点。其实反过来看也更适合驾驶体验,因为不刺眼。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后排空间超棒,2755毫米的同级超长轴距让腿部、头部空间都毫无压力,座椅还可以倾斜放倒让乘客斜躺也超舒服,说实话相比驾驶,我真的更愿意在后排享受旅程。

总结来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车内感觉跟车外造型气质可以说完全不同,有那么一点“性格分裂”,但我觉得这个思路是对的,外观给别人看,要彰显个性,内饰却是自己实实在在的感受,当然应该怎么舒服怎么来。

好开难道不是最高的评价么

相信很多人在看到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外观之后,都会对其驾驶感受产生期待,在想这是不是一款特别硬朗的操控型SUV。然而当我们真正驾驶过这款新车之后,感觉其驾驶性格也许离外观所营造的个性差别略大,反而更加接近于内饰所传达的气质,那就是舒适而且好开。

新车基于i-GMP平台构架,采用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0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253牛·米。其实这样的动力数据是很不错的。体验后发现其动力输出还是很好的,头段有爆发力,虽然说不上很强悍,后段也不算深厚,但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实在已经很足够了,尤其是在最实用的中段加速区间,还是很游刃有余的。车架刚性很好很扎实,悬架质感还行,当然也是偏舒适取向的,绝对称不上硬朗却更多地兼顾了滤震,反馈不算多但也还清晰。方向盘的握感很好,而且虚位不大,这点多少有点出乎我意料,指向性挺直接的,一开始我还以为转向手感也是偏平和取向。另外就是路噪和风噪略大,可能跟轮胎和造型有一定关系,当然都是能接受的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装备23项ADAS配置,那么的确能够很好地提升出行的安全性。另外在智能巡航系统上还装备了一项NSCC,也就是能够基于导航系统的定速巡航,这项装备极为实用,能够根据实际道路限速进行调整车速,让高速长途驾驶更为轻松。

无论是动力调校、底盘悬架表现,或是智能巡航安全装备,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都是一辆特别好开无压力的SUV,在驾驶中我们不用去跟车辆较劲,不用去琢磨它,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在路面上,然后便可享受舒适的独自或者家庭出行快乐。这点难道不是每日开车的我们所最需要的驾驶感么?

懂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一款非常重要的销量主力车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研发前,是明显针对目标消费者做了很多功课的。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确更需要个性一点的外观,也需要非常舒适的车内体验,反而对于强悍动力和硬朗驾驶感没有那么强烈的刚需,更在意这辆车是不是真的好开好用。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就很好地兼顾到这些需求,它其实没有外表展现的那么高冷,也没有随波逐流般地纯接地气儿,而是在理解了用户最核心的诉求后展现出自己独到的表达。而对于17万-21万元的售价区间来说,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确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