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一嗨继续加持量子出行,所为何事?

2021年04月07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彼此需要,立足细分。

文/哔哔熊

近日,滴滴聚合平台又迎来了新的玩家——量子出行,与此同时,我们在一嗨租车的平台也看到了量子出行的身影。如此以来,去年年底刚刚在Pre-A轮投资中拿下一嗨租车近亿元融资的量子出行,已经登陆航旅纵横、同程旅游、腾讯地图、百度地图、滴滴出行和一嗨租车等多个平台。另外,量子出行和比亚迪汽车、小鹏汽车等知名车企也有合作。根据知情人的披露,未来12306、飞常准和携程上也会出现量子出行的服务。

短短三个月,量子出行的服务已经由广州向成都、太原、上海、苏州、常州、金华、嘉兴、绍兴等20多个城市快速铺盖,无疑给出行市场带来了一场旋风,这不禁让人想探其究竟,量子出行到底为啥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发力席卷市场?

首先,众多流量平台资本加持无疑是量子出行的加分项。在资本方面,滴滴通过旗下公司刚刚加持了量子出行的控股股东新变量科技,这也是众多出行平台中唯一一家滴滴参股的企业。

除了滴滴,一嗨租车则是直接入股了量子出行,同时更有涅槃重生的庞大汽车战略入股量子出行。这一系列加持入股都全力推动量子出行成为众多流量平台的新宠,确保量子出行有了强大而又广泛的出行流量来源。而一嗨庞大的千家线下服务门店以及运营车辆和牌照资源也将赋予量子出行巨大的线下优势。

其次,量子出行打造的是专注旅行场景的出行服务战略。从量子出行在各个品牌的上线脚步我们可以发现,他们首先选择在航旅纵横上落地,随后航旅纵横就推出大改版开始大力推广叫车服务,这个时机恰好的变化不禁让人遐想连篇!

在这之后,随着未来同程旅游、12306、航班管家、携程这些旅行场景的平台接入,显而易见量子出行立足旅行场景差异化服务的意图呼之欲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大规模报复性的出游将会是巨大的出行市场增长的源动力,看来量子的差异化打法无疑将占得先机。

最后,量子出行一开始就依托和滴滴的合作,立足科技助力出行,推动出行数据化管理、运营AI管理、高品质服务智能化管理。充分让智能科技驱动运营提升服务,这些举措将确保量子出行在为各流量平台提供服务中脱颖而出,成为一股全新的科技出行的生力军,让广大用户和参与网约车的司机从中获益。

从现在的发展情况看,成立于2019年3月的量子出行已经在专注高端网约车领域的出行公司中展露了头角,而这个赛道其实已经逐渐成为出行领域备受瞩目的细分市场。从发展的脚步看,量子出行也是花小猪之后在出行领域最受到关注的公司。

而对滴滴来说,占据着我国网约车市场的大多数份额,呈现着一家独大的态势但依旧在积极的同量子出行合作,也能看得出他们的思路。毕竟,如何拓展自身的生态圈,来覆盖各个细分市场,调动更多社会力量以及提升订单量、服务利润水平一直是摆在滴滴高管面前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