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销量连续12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吉利功不可没?

2021年04月07日 20:5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冠肺炎在中国刚好过去一年,这一年汽车市场的变化也让不少人唏嘘,但在整体下滑的市场中也有个别厂商逆流而上,沃尔沃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沃尔沃官方近日放出的第一季度销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个月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已达45,151辆,创下品牌史上最佳第一季度销量纪录。二线豪华品牌长期被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垄断的局面正在慢慢被沃尔沃逐渐打破,当然这一切都和它背后的吉利密切相关。

回想起沃尔沃吉利收购之前的处境,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个品牌只能算作小众中的小众,在12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的摧残下,沃尔沃本身的短板被放大,营收低迷难以为继不得不考虑出售,但对于中国车企来讲也是个难得的商机,那个时候国产车还不成气候,即便是全资收购也不得不被许多条件限制,沃尔沃最为关键的转型期大概就是在被吉利收购之后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市场之后才完善的。

尤其是沃尔沃方面看到吉利在接手之后,管理能力和市场判断力都让沃尔沃的营收有了很大改善,在去年底又进行了一轮合并谈判,尽管结果没有让所有人满意,但和收购之前谈下的条件“不能直接使用沃尔沃技术”早已有了很大松动,2020年之后吉利推出的新车已经开始直接采用沃尔沃的发动机,让吉利汽车的品质有了很大提升。

对于沃尔沃来看,另一个关键则是沃尔沃亚太工厂的建成,极大降低了沃尔沃汽车的生产成本,要知道在过去,沃尔沃通常都是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比同级别的BBA还要贵上一些,再加上北欧工厂极高的人力成本,沃尔沃品牌下的产品也没有任何降价的空间。然而价格才是决定一款产品能否成功的根本所在,位于成都的亚太工厂极大扩充了沃尔沃的利润空间,同时近年来的沃尔沃汽车价格也有肉眼可见的降价,对于一个消费者认知不算高的豪华品牌,在推广品牌影响力这件事上,吉利功不可没。

吉利目前的品牌矩阵来看,吉利汽车、领克沃尔沃已经逐步形成一个自然体系,形成了捷达大众奥迪这样层次分明的产品定位,也就是说吉利沃尔沃已经不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共同体,如果未来的汽车市场利好吉利,那么沃尔沃也绝对会成为豪华品牌中的新风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