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平台首款全尺寸皮卡即将面世,3.0T+9AT,猛禽都不香了

2021年04月07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年来,长城在自主品牌中一直保持着高调推新形象,而坦克300产品的爆火将节奏拉至高潮,不过长城近日的动作好像也并不打算停歇,继重磅的氢能源之后,又接着宣布,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全尺寸皮卡将于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首发亮相。

皮卡这个冷门的细分领域在长城炮的带动下,也逐渐进入不少大众消费者的视野内,长城炮的销量也说明了即便是工具车,只要产品给力也能成为家用良品,而本次决定发布的坦克平台新皮卡,在产品力上又有新的突破。

不过从目前释放的消息来看,新皮卡大概率还是会以长城的品牌推出,坦克似乎会被长城定义为一个专门为硬派越野车打造的品牌,不过新皮卡和坦克统一平台,我们也可以从长城新产品中一窥今后坦克高端产品的究竟。

现在能够实锤信息,最为关键的焦点有两个,首先是新车会定位全尺寸皮卡,再者是3.0T+9AT动力总成。可能许多人对全尺寸皮卡没什么概念,毕竟市区的马路上也很难见到这种类型的大车,如果有幸见过长城炮,那么这里必须提及的是长城炮这样的庞然大物也并不是全尺寸皮卡,不过另一个大家熟悉的车型福特F-150猛禽就是名副其实的全尺寸皮卡,目前在售的F-150只有2019款车型,指导价52.38万起售,福特这款全尺寸皮卡长度达到5907mm,轴距为3708mm。也就表明长城将要推出的皮卡在尺寸上会和它大致相当。

另一个惊人的卖点则是,新车将会匹配长城自研的六缸3.0T大排量涡轮发动机,据悉这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距离F-150的3.5T双涡轮增压(380马力)也弱不了多少。发动机热则效率达到了38%,传动则将匹配纵置9AT变速箱,并配以带中央差速锁的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动力总成也有很大概率出现在后续坦克品牌的600和900系列车型上。

当然这种大排量汽车,售价也是不大可能有长城炮那般亲民,20万出头可能会是它的底线,一旦量产车型的越野能力和性能都有媲美合资的表现,其潜力则不可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