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82公里、“横着走”的悍马纯电SUV“触电复活”

2021年04月07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作为地球上曾经做厉害的越野品牌之一,相信悍马是很多硬汉都想拥有的车型之一。但因为种种原因,这款“猛男必备”的硬核车型却惨遭停产的命运。好在时隔多年,当汽车进入电气化之后,悍马品牌终于“复活”了!

日前,GMC官方正式发布了悍马首款纯电动SUV。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提前看看!

超强性能:百公里加速三秒多

在动力方面,这款悍马EV SUV在搭载三电机的版本下,最大马力可达830hp(619kW)。与此前曝光的皮卡版本最大1000hp(749kW)的动力相比,略有下降,但扭矩同样高达15592牛·米。当然,这可不是电机扭矩,而是轮上扭矩。与特斯拉的 Roadster 相同,为了在宣传时显得更好看而玩起的文字游戏。

如果换算成厂商通常使用的发动机扭矩来说,预计这款新车的扭矩可以达到1000-1300牛·米左右,与搭载6.6L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 GMCSIERRA HD (1234牛·米)处于同一水平,也是非常夸张了。

凭借夸张的动力参数,悍马EV SUV官方0-96km/h加速度仅为3.5秒。这样的性能表现甚至可以媲美一些超跑。换做以前,你敢信这样一台看起来十分笨重的大家伙百公里加速才3秒多,而且也不需要为了强劲的性能,付出高昂的油耗代价。这也正是电动化时代带来的“福利”。

越野操控:可以像螃蟹一样横着走

悍马作为美国的头号军用车,一直以越野闻名,而即使换上了“电动装备”,在通过性上依旧强势。

越野配置方面,悍马EV SUV的车体仍采用了非承载式,底盘采用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门式车桥提升了离地间隙,还加装了底部装甲由坚固的钢板组成,这些钢板在电池组周围有策略地定位,并能在极端越野条件下提供保护。

另外,该车的最小离地间隙303mm,接近角几乎是90度,离去角30度,爬坡60度。而自适应空气悬挂 Extract Mode 技术可以有效地将车身提高15厘米,进一步提升了越野性能。

UltraVision 影像系统则可在 SUV 上各处安装17个(皮卡版为18个)摄像头,可随时确认车底及车身各处的状况以及路面情况。而且,这些摄像头的保护盖板可以更换或者自动清洗,保证车内视线清晰。

总之,在一系列的越野装备和科技的加持下,使其拥有强大的通过性,无论是山路、爬坡还是极限越野都没压力。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有强大的越野性能是基本素质,如果能有更强的操控表现,那可以算的上市“能文能武”,而悍马EV SUV搭载与CrabWalk一样Segment-Exclusive 4轮转向系统,允许后轮和前轮在低速时以相同角度转向,从而使车辆能够斜向运动。根据官方的讲法,其转弯半径仅10.8米,后轮最多可旋转10度,在狭窄小路行驶也无压力。

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轴距轴距长达3218mm的“大家伙”而凭借Segment-Exclusive 4轮转向系统,无疑能够带来更优秀的机动性。

电池续航:续航482km公里,采用LG电池

说到这,可能很多人开始好奇:这么大的车子,加上这么强劲的性能,续航表现到底如何呢?

据悉,这款车配备通用Ultium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与LG化学合资工厂生产,共配备20个电池模组,电压为800V,但电池容量暂时未知,续航可以达到300英里(约合482km)以上(并没有指明具体标准)。

另外,新车还将推出入门级SUV车型,配备16模组Ultium动力电池,电压为常见的400V,续航能够达到250英里(约合402km)以上。

这个续航如果是普通的家用电动车可能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作为越野车,其实还是比较保守。因为越野车需要出没荒郊野岭,需要足够长的续航,毕竟国内偏僻地方,充电桩还是比较少的。

说到充电,在快充方面,其拥有最高300kW的直流快充能力,只需10分钟即可补充行驶160km的电量。这点值得称赞。

整体来说,悍马EV SUV在续航上算得上中规中矩。不过,使用LG电池也是让人诟病的地方。了解电池方面的人都知道,LG化学的动力电池口碑一直很差,近期出现过很多电池缺陷的问题,因此其安全稳定性有待观望。

自动驾驶:达到L2水平

“自动驾驶”同样是新车一个比较亮眼的产品力。作为一款硬派越野,很少有人会将其与科技联系到一起。而这台悍马EV SUV搭载了悍马纯电SUV配备通用汽车SuperCruise超级巡航自动驾驶系统增强版。根据官方宣发文案描述:“可允许驾驶员松手松脚实现L2级自动驾驶。如果车辆判断前方车辆速度过慢,还能主动超车。”

据悉,悍马纯电SUV车主可以在三年时间内免费使用SuperCruise超级巡航增强版,三年后可以向经销商订阅使用。

设计:紧随电动时代潮流

当第一眼看到悍马EV SUV时,给人的感觉还是挺熟悉的,除了整体继续延续了以往悍马汽车彪悍的硬派设计之外,其造型设计基本上就是在此前发布的电动皮卡版本基础上“加了盖”,并没有明显的区别。

具体来看,悍马EV SUV方正的车头加入了六颗扁平化的颗粒中网,并且印上了HUMMER字样,两侧纤细的大灯融入了激光光源,穿透力十足,是的整车前脸更具辨识度。另外,黑色的前保险杠搭配着银色的护板,不仅看上去更加狂野,也给整车带来了全方位的保护。

车侧和车尾也方方正正的,拥有美式越野车的厚重感。唯独少了外挂式备胎,外露式的排气筒,霸气感削弱了很多。

来到车内,悍马纯电皮卡的内饰同样也是紧跟潮流,首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悬浮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3.4英寸中控屏的双大屏组合,从官图上看两块大屏看起的确是非常有科技感。据官方介绍,其中控屏内置了悍马UltraVision系统,整个系统除了可以提供丰富的影音娱乐功能外,还支持对越野部件的控制和监视,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差速器锁合、轮胎压力以及俯仰角和侧倾角等信息。

价格:79995美元起

最后再看看喜闻乐见的价格吧,悍马EV SUV双电版本是79995美元,三电版本最高99995美元,折算后在59-65.7万元之间。未来进入过国内,免不了被平行进口商“炒”下,国内价格还真不好说。

那么问题来了,悍马EV SUV和特斯拉 Cybertruck,你会选哪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