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上市4款新车,比亚迪刀片电池全覆盖,最低9.98万元起

2021年04月07日 21: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3月,可以说是比亚迪销量大丰收的一个月。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比亚迪销量共计40817辆,同比增长33.4%;1-3月,比亚迪销量共计104145辆,同比增长69.97%,表现十分不错。而且从今年的态势来看,相比燃油车版块,比亚迪新能源版块增长幅度还是比较可观的。

当然,主要还是得益于比亚迪看家之作“刀片电池”。刀片电池自发布以来,凭借着超高安全性,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连续数月销量过万,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刀片电池的认可。

为了进一步扩大刀片电池的应用规模,今日(4月7日),比亚迪一口气上市4款新车,包括比亚迪秦PLUS EV、宋PLUS EV、唐EV和e2。其中,新款唐EV售价区间为27.95-31.48万元,秦PLUS EV售价区间为12.98-16.68万元,新款e2售价区间为9.98-11.58万元,宋PLUS EV售价区间为16.98-18.6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车型均搭载刀片电池。根据比亚迪的规划,未来纯电车型将全系配备刀片电池。

2款全新车型,续航表现突出

作为比亚迪推出的全新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比亚迪秦PLUS EV采用了最新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和此前的比亚迪汉EV有几分相似,有点“小比亚迪汉”的既视感。至于车身侧面和尾部,则大体和混动版秦PLUS DM-i车型保持一致,看上去十分年轻运动。尺寸方面,秦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15mm,轴距则达到了2715mm,基本和秦PLUS DM-i车型尺寸相仿,车内乘坐空间得以保证。

内饰方面,秦PLUS EV的内饰可以看到很多秦PLUS DM-i车型的身影,比如环抱式驾舱设计、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等等,不过悬浮式仪表盘改为了内嵌式设计,以便作为区分。至于动力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刀片电池,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NEDC续航里程可达600km,表现十分出色。

此外,作为另一款全新车型,比亚迪宋PLUS EV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相比燃油版宋PLUS其前脸变化十分明显,封闭的进气格栅加上宽阔的镀铬装饰,表明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基本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或许是对于现款燃油版宋PLUS的内饰比较满意,所以宋PLUS EV的内饰延续了燃油版宋PLUS的设计,双色内饰风格搭配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尺寸屏幕,整体看起来十分时尚。动力续航方面,宋PLUS EV提供两种动力车型,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35kW,匹配最新的刀片电池组。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根据动力不同提供405km和505km两种续航里程。

2款改款车型,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唐EV基本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不过在配置上有所提升,新车配备了皮质龙鳞纹座椅,以及前部布雷博卡钳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超生化模式、智能杀菌氧吧等,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作为唐EV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刀片电池,纯电最高续航里程565km,充电10分钟可以跑118km,另外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表现相当出色,在同级中很少有车型能够与之匹敌。

至于新款e2,基本上还是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在部分细节方面做出了改进。动力续航方面,新款e2搭载了刀片电池,车辆的续航里程为401km,百公里耗电低至10.8kWh,实力毋庸置疑。

《车壹圈》观点:自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以来,其在安全性和成本上都要比三元锂电池更具优势,因而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当然其取得的市场成绩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本次比亚迪将旗下4款车型全部换装刀片电池之后,在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有望进一步降低车辆成本,提升自身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从而为比亚迪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可以预知的是,2021年将是比亚迪新能源版块大放异彩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