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降低成本!小鹏正自研自动驾驶芯片,中美两地同时进行

2021年04月08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最新消息,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硬件研发目前已经涉入芯片领域,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正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

小鹏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芯片团队规模不大,10人以内。如果进展顺利,小鹏芯片有望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流片。”

此前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就曾表示,2021年小鹏汽车将加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紧密相关的硬件。

作为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脑,自动驾驶芯片显然已经成为“车企的必争之地”,并且竞争日益白热化。目前,自动驾驶芯片市场长期被Mobileye和赛灵思两个玩家所掌控,前者的年出货量已经接近2000万片,后者则超过700万片。不过随着英伟达和AMD对这两家的收购,目前自动驾驶芯片市场已成为四国鼎立的状态。这四家分别是:英特尔、英伟达、高通、AMD

而小鹏选择了这四家中更有诚意的英伟达。2020年4月,小鹏汽车正式宣布与英伟达继续合作,小鹏P7将搭载英伟达的AI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这也是首款搭载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Xavier计算平台的量产车型。

目前,芯片市场长时间以来格局一直是入局者多,破局者少。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芯片的技术门槛高、研发周期长、自主芯片研发起步晚等问题成为自主芯片产业发展的掣肘。

地平线创始人余凯博士认为,对中国的主机厂而言其最大的痛点是,诸如芯片和方案等核心技术是由国外供应商提供的,他们不会专门为中国的主机厂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这成为中国主机厂不断研发创新的制约。因此地平线选择立足于本土,生产创造价值、从底层去赋能,跟客户实现真正的协同。

对于整车而言,芯片自研的一个好处是物尽其用,可以将性能、稳定性发挥到最佳,相比通用芯片,也能去掉一些用不到的东西,降低成本。

一旦小鹏汽车自研芯片流片(试生产)成功,搭载NGP的小鹏车型在成本方面将具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