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合资车卖出白菜价:降4.5万+三缸换四缸,月销2.6万辆

2021年04月08日 08:00:05
分享到:

虽然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SUV成为新兴品类,在过去一年,国内SUV的销量几乎已经和轿车产品平分秋色了,不过尽管如此,国内合资轿车的销量依然相当强势,尤其是大众日产本田、通用等品牌的几款轿车产品,在相对较大的优惠幅度之下,整体销量相当强势,而我们今天将要提到的这款车型,就是在2月份跃居国内轿车销量第二,单月销量25590辆的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上汽通用作为美系品牌在国内的代表,之前几年诞生了一系列的畅销车型,其中不乏经典车型,但是最近几年,随着日系品牌的崛起以及德系品牌依然“把持”着国内合资车市场的最大份额,加上美系品牌本身在产品、设计层面出现了短板,导致美系品牌的销量整体下滑严重,比如广汽菲克、长安福特等品牌,上汽通用的优势地位也没有那么明显了。不过尽管如此,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英朗一直是美系轿车的代表,只不过在过去几年因为种种原因,英朗的销量出现过一段时间的起伏,最近一年时间,英朗的销量才开始重回前列。

其实英朗之前在销量上遭遇起伏,只要的原因还是三缸机的引入,2018款车型和2019款车型全系搭载1.0T和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125Ps、163Ps,动力数据还是比较优秀的,但是由于三缸机的天然缺陷,导致很多消费者对于这两款发动机比较忌惮,英朗在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的位置,一度跌出了10名开外,让很多评论对这款美系轿车的代表车型充满了担忧。

不过作为对国内汽车市场相对比较了解,而且愿意迎合国内消费者的上汽通用来说,显然并不会眼看着英朗的销量持续下滑而无动于衷,于是在2020年推出2021款车型上,之前的1.0T三缸机被换成了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这一招是真灵,自换装四缸发动机之后,英朗的销量一路走高。

当然美系品牌车型的“光荣”传统依然没有丢,那就是不管任何时候,都伴随着比较大的优惠。就拿现款英朗来说,官方售价为11.99-12.59万元,也算是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不过现在这款车的优惠相当大,就拿小编所在的兰州为例,这款车的优惠幅度高达4.5万,优惠后的价格为7.49万—8.09万,价格相当低廉。

实际上,英朗的外观设计看上去非常流畅、美观,这是别克轿车的一大特点,这款车的车长达到了4609mm,轴距为2640mm,在紧凑型轿车中不算短,所以这款车其实一直具备畅销因子,在换装1.5L四缸机之后,销量便迅速回暖。

而在内饰方面,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产品,英朗的内饰算是表现平平,没有什么高科技配置的加持,但是不管是物理按键还是、中控大屏,整体的设计都刚刚满足好用的需求,所以作为一辆主打家用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内饰表现不算太大的弊端。

而在动力方面,现款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和1.3T三缸发动机+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分别为115Ps、163Ps,而且随着轻混系统的加入,1.3T三缸机的整体表现也有所加强,四缸机的引入,也让很多消费者的忌惮心有所减弱,这是现款英朗的一个优势。

所以随着英朗换上了四缸机,以及优惠持续加大,这款新车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整体销量都比较优秀,销量进入前五是常有的事儿,类似2月份销量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第二也是时有发生,可以说,通过降价和换装四缸机,让英朗这款车重回主流畅销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