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来抢蛋糕了,网传滴滴正式启动造车项目

2021年04月08日 08:00:09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滴滴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要是真的话,这意味着继恒大、百度和小米之后,又一家公司跻身造车行列。

相比传闻已久,最终成真的小米造车,“滴滴造车”的消息来得似乎有点突然。不过,这很可能是为滴滴未来的上市大计估值铺路。三月份有报道称,滴滴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交表、三季度在港交所完成上市,目标估值超过600亿美元。毕竟做大事要成功的话,需要的就是钱……

其实,滴滴在2016年启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2019年8月,自动驾驶成为滴滴独立子公司。截至目前,滴滴自动驾驶已经获得上海、北京、苏州、合肥、美国加州等地的道路测试牌照。

2019年11月,滴滴与比亚迪合资成立美好出行(杭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滴滴持股仅35%,一年后的2020年11月联合发布定制网约车D1。同年6月,滴滴子公司滴滴自动驾驶与北汽合作,共同研发高级别自动驾驶定制车型,专门用于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

这次启动的合作造车模式很大可能以D1为基础,并进一步打造全新车型。根据早前在D1的发布会上消息,滴滴的定制网约车会一直进行迭代,计划到2025年推出D3 ,并在滴滴平台普及超过 100 万台;而到 2030 年,D系列的目标是去掉驾驶舱,实现完全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有人认为相比起百度、小米造车,滴滴造车的赢面很大。因为滴滴目前的专车近千万辆,替换周期大概在五年左右,如果替换的全是滴滴自家造的车,平均一年下来就有小200万辆。要是产能可以做到自给自足,还可以面对民用市场销售,那这个数字就相当可观了。另外还有网约车的出行数据积累,让自动驾驶研发做到事半功倍,这还有不成功的理由么?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乐观的看法,能不能成事还真未必。毕竟现在有钱金主都想进军汽车行业,你看卖房的恒大宣布造车,卖手机的苹果、小米等企业也相继宣布进场,现在就连做网约车平台的滴滴也开始启动造车项目,所以造车行业的这块蛋糕究竟是有多大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