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级配置加持,岚图FREE重塑30万级电动SUV标杆

2021年04月08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市面上的新能源产品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多了起来,但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最适合国内消费者的?有人认为要解决续航焦虑,有人觉得智能化也很重要,有人更偏爱豪华舒适的产品,那么是否会有一款产品能够完美符合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呢?

作为东风集团旗下高端电动品牌岚图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自亮相以来便备受关注,新车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方案,能够完美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再加上东风集团的品牌优势以及品质把控,预售价为31.36万起的岚图FREE可以说重新定义了30万级电动SUV该有的样子,成为同级中的标杆产品。

产品价值打破定式

突破同级细分领域的设计与内涵是岚图FREE所追寻的目标,在东风集团深厚的制造背景背书之下,岚图FREE将尊享质感和越级配置巧妙地实现融合,让车辆时刻散发着彰显不凡品位的高级感。

同样为30万级SUV,理想ONE尽管在各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到,座椅加热、座椅调节等舒适功能都非常齐全,但对比之下还是能够看出岚图FREE增程版在售价更亲民的情况下,配置更加厚道,如可调光全景天幕、头等舱座椅、丹拿品牌音响这些以往仅出现在超豪华车型上的配置都是标配。

此外,在同级产品中,岚图FREE在轴距尺寸上也更有优势。相较于六座车、七座车的理想ONE、蔚来ES6,该车在尺寸具有优势的情况下还采用了大五座的车内布局,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车内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更加充裕和灵活,人均乘坐感受得到提升。

比如在要出远门的时候,岚图FREE的大五座布局配合全景天幕、头等舱座椅、丹拿音响等越级配置,可以让车内每一位乘员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驾乘体验;没有第三排座椅影响的后备箱,也能够容纳下更多的行李和装备。

总体来看,同样30万级的理想ONE和蔚来ES6在配置方面已经十分全面了,但相比之下还是岚图FREE的功能更丰富、更实用,远非同级产品能够媲美。而且该车在空间方面也非常出色。

智能体验丰富便捷

在汽车领域,东风集团率先提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的“新五化”概念。岚图FREE不仅注重产品品质把控以及对高端与豪华的营造,同样也在将与时偕行的科技不断落地。

为了能够向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体验,岚图FREE全系搭载24个智能传感器,标配了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等在内的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比理想ONE以及价位相近的蔚来ES6车型,岚图FREE在智能驾驶方面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可以更好的在用户出行时提供帮助,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除了智能驾驶方面的功能,岚图FREE还独创了具有四种模式的智能座舱,分别是尊崇时刻(V-Moment)、觉醒模式(V-Attention)、高能模式(V-Performance)以及呵护模式(V-Care),兼顾温暖与仪式感。

东风集团是国内最早发力于智能领域的车企之一,在多年的努力下,这一布局的成效已逐渐显现出来,岚图FREE便是东风集团给出的成绩单。数十项智能标配、四种智能座舱模式,让岚图FREE能够在不同的使用场景和用车情况下给予用户最为独特的呵护与关怀。

性能媲美百万级

以用户角度出发,岚图FREE可以为用户带来不同的出行方案,城际出行场景为主的用户适合纯电,家中无充电桩安装或有长途自驾需求用户适合增程。相较于同技术路线的理想ONE,岚图FREE增程版采用的1.5T增程器,不仅没有续航焦虑,在性能面也更为出色。

虽然技术路线相同,但在零部件的应用上,有东风集团加持的岚图FREE能与理想ONE拉开很大的差距。目前理想ONE搭载1.2T三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要知道,三缸发动机由于天生的缺陷,哪怕加上平衡轴等技术,也无法完全消去惯性力带来的噪音与抖动。

1.5T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系统,为岚图FREE增程版带来了平稳、高水准的NVH,以及深厚的动力储备,该车可以达到510 kW的综合最大功率,1040 N·m的峰值扭矩,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5s。这样的数据完全可以媲美百万级产品的Macan,放在30万级的新能源SUV领域中说是降维打击也不为过。

在城市内的道路上,岚图FREE增程版能够完全发挥出纯电动产品在驾乘体验上的优势,动力随叫随到,车内NVH水平也非常高;上高速后,强劲的动力可以让车辆在遇到加速、超车等状况时能够从容应对,完全没有另外两款纯电动车型在高速上乏力的情况。

除了百万级的超豪华性能体验之外,岚图FREE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也是堪比超豪华产品。岚图FREE全系配备了高端车型特有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全铝合金材质,经过专业级底盘团队长时间的精心调校,整车的操控稳定性都得以提升,而空气悬架的加入更是为该车提供了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

豪华设计重塑审美

岚图FREE从亮相之初,就肩负了多重使命。岚图FREE以“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为设计语言,集豪华与格调于一身,彰显出了破局细分市场的实力和自信。

在设计上,岚图FREE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特征,带有折角的直瀑式格栅饰条营造出了极强的力量感,这样的设计我们也能在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上看到,配合两侧贯穿式羽翼灯组打造出如鲲鹏舒展的羽翼。

不同于其他产品那样的单调折线,岚图FREE在车身线条的塑造上引用了类似游艇轮廓式的无痕曲面设计,风阻系数达到0.28,并巧妙利用光影和造型的关系来凸显线条,让车辆在行驶之间呈现出一种生命的律动感。

岚图FREE的车内同样蕴含了丰富的内涵,在造型上延用了游艇式的座舱布局。而且相较于真皮材质,注重环保的岚图FREE在车内覆盖了欧盟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级亲肤环保材质,给人的触感极为舒适,同时无毒无刺激也更为环保。

岚图FREE还搭载了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数字仪表+中控屏+副驾显示屏可结合车内模式自动调整,如用户进入车内启动车辆时,屏幕和中控台会自动上升,仿佛进行迎接,营造出了尊贵的仪式感。

尽管每一款车的造型设计都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但岚图FREE融合了精湛的现代制造工艺和充满豪华气息的元素,并且通过科技传递情感让用户能在第一时间与车建立起共鸣,这样的质感完全不亚于百万级豪车上才有的意境。

对“用户为中心”的新理解

2020年竺延风对东风公司升级提出“数字化赋能”新要求:要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新机遇,以“五化归一车”、“一车通四网”的思路,打造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汽车产品及服务,推动汽车与道路网、能源网、信息网、金融网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其实包括东风汽车在内,汽车业的转型升级已由产品升级、生产升级扩展到服务等更多层面的升级,这其中就包括对“用户为中心”的新理解。

作为东风公司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岚图将“用户为中心”的内延扩至更广范围、落于更细之处。事实上,岚图已将服务用户置于智能化汽车时代愿景中去考虑。正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所说“虽然隶属东风公司,但岚图采用市场化独立方式运营,集成熟车企(东风公司)与造车新势力运作模式于一身。成熟车企丰富造车经验与造车新势力灵活创新机制的双项加持与混搭,成为岚图区别于其他新品牌的不二特征。”岚图希望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构建数字化生态体系;基于大数据分析、追踪、识别和响应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智能化个性服务。

走出传统品牌授权销售舒适区,转而采用品牌直营模式,这在汽车央企是头一回。围绕用户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需求,岚图通过直营模式和数字化平台将产品直达用户。在直营渠道规划中,岚图将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同时在贴近用户的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据悉,2021年岚图将在全国范围内建成40个体验中心和20家服务中心。

有人说,传统车企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有如大象转身,体量庞大、动作迟缓,但是传统车企的综合体系能力和造车经验积累,都能为转型升级提供强助推。发展岚图事业,是东风历史的一次“再创业”,东风汽车““新五化”之路已经启程,岚图创新运营模式创造的“岚图速度”、围绕用户多重焦虑进行的多维度精准突破,以及高质量自主研发等硬实力,为东风公司送“新风”的同时,也将持续赋能东风品牌向上。而岚图FREE的到来,无疑是对新能源SUV市场的一次冲击,相较于理想ONE、蔚来ES6等同级产品真正在各方面都做到了越级,能让用户花30万的预算就能享受百万级的产品品质,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生活和用车的高价值品位要求。

正如岚图汽车CEO卢放所说的,岚图FREE无疑正在成为智能电动时代的国货新一代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