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上牌一两百块,4S店至少要多花一千元,两者的差距在哪?

2021年04月08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自己上牌一两百块,4S店至少要多花一千元,两者的差距在哪?去4S店买车时一般它都会给你列出各种费用,不会直接裸车卖给你,其中就包含了保险费、上牌费等。上牌费一般4S店都会收取接近一千甚至几千的费用。

而自己上牌却非常不一样,可能算上“时间成本”的话,4s店能帮你省了很多时间以及精力,但是古人就经常说,勤劳能锻炼人,而现时代的社会,勤劳还可以让自己更省钱。那么自己去上牌和4s店上牌,差距可能就是在这个“时间成本”这个点上。但仔细想一想,4s店并不会优先处理你个人的牌照,手上有大把业务等着办理,但是自己去上牌,想哪天就哪天去,日期可以决定,并且一天就足够搞定,这个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上。

车牌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车牌的车子就不能上路,但是有些地方的车牌就比较难摇,很多人摇了几年才摇到号。而自己去车管所上牌的费用就只要一两百,一下子就能省不少钱,下面我们就讲讲自己上牌需要准备啥。

准备资料

汽车上牌需要准备身份证及复印件、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险单、还有各种汽车相关的发票等,这些证明和发票基本上都是4S店提供的,如果发现缺少了什么可以向4S店索要。自己在去给车子上牌之前就得把需要用到的资料都准备好,最好都装到一个袋子里,这样就能避免少带漏带返回去取得麻烦。

上牌的流程

上牌的流程比较简单,就是先买上保险和交税,保险可能你在4S店买车的时候就已经顺便买了,而交购置税得看看上牌的地方有没有交税点,如果没有就得去当地的税务部门交了,所以最好还是打听打听那里有没有交税点。然后就可以进行上牌了,上牌前最先会拓印车辆车架号,然后就会对车辆的外观、轮胎等方面进行检查,一般来说都不会有问题的,但是这个过程耗时比较长。

给你的车子拍完照后就可以去车管所的大厅取号排队了,一般人不多的话肯定会快一点,等叫号叫到你的时候把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查验车辆,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可以进行选牌了。

选牌流程

选牌是车主都比较激动的环节,因为很多车主都特别看重自己的车牌号,所以他们在选牌这个环节也会花很多时间,就是想选择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号码。选车牌一般都是分成两种,一种是在机器上操作,输入信息后就可以从60个号牌里选1个,虽然60选1的选择是比较多的,但是也很少能选到自己喜欢的,只能挑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

一般人都喜欢数字6和8,因为这两个数字的寓意非常好,而且是越多越好,所以能在60选1里选到这样的车牌就非常赚了,但是概率是非常小的。还有就是可以自编自选,很多车主想设置一个有自己独特寓意内涵的车牌号,所以得自己先想好车牌号,而且还得多准备几个,因为可能你想好的牌号已经被人选了,所以准备多几个会比较好。选好之后就是缴费了,缴完费就是等车牌号制作完成了。

结语:自己上牌的费用也就几百块而且也不算特别麻烦,就是可能人多的时候就需要花的时间多一点,如果车主不想自己在那等,而且4S店上牌费也比较合理,自己能接受的话就让4S店顺便弄了,如果是想自己去办,记得让4S店先给你办理临牌再出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