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途观L、国产高尔夫GTI领衔,上海车展大众家族新车盘点

2021年04月08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1年上海车展又将如期举行,作为本年度的首个大型国际车展,可谓看点十足。为了让大家看车展不迷路,对即将展示的新车做到心中有数,今天笔者就从大众品牌这个维度出发,为大家提前盘点一下它将展示的新车。

GTI作为高尔夫的性能进阶版车型,它在年轻车迷群体中拥有非常高的关注度,这台“小钢炮”承载了他们对驾驶的渴望。3月初,第八代国产高尔夫GTI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申报,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但是相较普通版车型,它进行了彰显“身份”的特殊设计,前保险杠部分黑色蜂巢式格栅面积更大,由五颗LED光源组成的雾灯巧妙地隐藏在两侧,另外,“GTI”标识依旧是低调而醒目。

新车配备了18英寸的五辐刀锋轮圈,并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预计排气声浪会进行适当“阉割”,没有老款车型那么洪亮。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了一具代号为DKX的2.0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220马力),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峰值扭矩,上代车型为350牛·米。根据工信部的申报资料显示,新车的油耗申报值为6.7升/百公里。

TALAGON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它承担起了燃油版SUV旗舰的重任,同时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上汽大众途昂的“姊妹车型”。TALAGON的整体设计延续了一汽-大众SUV的家族基因,“X”型前脸看起来更加潮流、时尚,不同风格取向的设计调整从而体现出了TALAGON和途昂的差异化。

TALAGON的车身尺寸为5152/ 2002/1795mm,轴距2980mm,相较现款途昂长113mm,宽13mm,高22mm,轴距保持一致,TALAGON因此成为大众家族尺寸最大的SUV。座椅采用2+3+2的七座布局或2+2+2的六座布局。动力方面,目前申报信息显示该车搭载EA888-DPL 2.0T发动机,330TSI车型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80TSI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根据不同配置搭载四驱系统。至于是否会提供2.5T V6发动机,目前还没有准确信息。该车将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面对愈演愈烈的电气化进程,大众在国内布局完纯电紧凑型SUV ID.4 CROZZ和ID.4 X以后,将再布局两款中大型纯电SUV ID.6 CROZZ和ID.6 X,同样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电动车市场的“姊妹车型”。ID.6 CROZZ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毫米,轴距为2965毫米,ID.6 X的车身尺寸相较ID.6 CROZZ会发生细微变化。座椅将提供3排7座或6座两种布局。

动力方面,ID.6 CROZZ和ID.6 X将搭载电量为84.8kWh的电池组,并匹配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动机。具体的续航里程数据,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笔者此前已经试驾过ID.4系列车型,整车驾控感受相较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拥有明显优势,可以推测,基于相同平台的ID.6系列车型同样不会让我们失望。

对于现款途观L来说,产品更新换代早已是迫在眉睫,一汽-大众涉足SUV市场和日系品牌在SUV市场的步步紧逼,都对途观L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新款途观L目前已经在国内完成了申报,外观和内饰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同样会提供更加具有运动气息的R-Line版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途观L的车身长宽高为4733/1839/1673mm,轴距2791mm。动力部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另外,预计新款途观L同样会提供插电混动版车型。

本次上海车展过后,大众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布局了TALAGON,上汽大众即将迎来中期改款的途昂和途昂X。一直以庞大车身尺寸、刚劲车身线条示人的硬汉途昂,此次加入了更多的潮流设计元素,大灯组、前杠造型均进行了优化,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搭配上贯穿式镀铬饰条,车辆尾部看起来层次感分明。

从目前工信部申报的信息来看,新款途昂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新款途昂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19mm;两款车型的轴距均为2980mm。动力方面,继续搭载2.0T发动机,330TSI车型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80TSI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搭载四驱系统。关于是否会继续提供2.5T V6发动机,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

2020年,一汽-大众国产了CC猎装版车型,但是在笔者看来,如果一台旅行车没有了进口的血统,总感觉失去了一些小众的格调。好在大众依旧为“瓦罐粉”保留了进口蔚揽,在国外就是帕萨特旅行版。

动力部分,可以参考现款车型的配置,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匹配四驱系统。新款蔚揽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

2021年上海车展,大众展台看点十足,估计八代高尔夫GTI会被围的水泄不通。对于这几款车,笔者同样有自己的期待,ID.4和ID.6系列车型可以帮助大众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打开局面吗?新款途观L可以找回当年的强势表现吗?TALAGON和新款大众途昂,谁的销量表现会更胜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