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值日系SUV智能系统PK,谁更靠谱?

2021年04月08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汽车作为人们主要的交通工具,它也在不断地进化完善,从最原始的代步工具,到如今陪伴你上下班、出游,它在旅程中为你的安全保驾护航,为你的每一次出行带来舒心的体验。在5G逐渐普及的情况下,车联网系统也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在选购的时候关注这个方面,车联网也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配置,而是汽车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就从车联网的方面,列举出15万级别的日系三兄弟(东风日产逍客、广汽本田缤智、广汽丰田C-HR)来进行比较。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车联网,车联网的概念源于物联网,即车辆物联网,是以行驶中的车辆为信息感知对象,借助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车与车、人、路、服务平台之间的网络连接,提升车辆整体的智能驾驶水平,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智能、高效的驾驶感受与交通服务,同时提高交通运行效率,提升社会交通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从多媒体配置上来说,逍客领先于缤智和C-HR,后两者的现款车型都没有配备车联网。可能有很多人会说,不就是个车联网系统吗?有动力不就行了吗?要知道,现在的一、二线城市,每天的早晚高峰几乎都是堵车的状态,且城市道路都有限速,每天都行驶在这种城市路况中,动力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反而车联网这种车内互娱配置的好处就能体现出来了。

首先是逍客的语音控制,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音乐、导航、电话、自动空调、AVM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等,无需手动操作,大大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笔者曾试驾过缤智和C-HR,开过的人就会知道,很多功能是语言控制无法完成的,必须手动操控,而且有些开关不是一键就能开启,需要进入很多的菜单页才能找到,这么一对比,逍客在便利性上更胜一筹。

接着说说逍客车联网中配备的远程车辆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远程控制车灯、鸣笛、空调、发动机、车门锁的开启与关闭,以及行车记录仪拍照,所有的车辆状态都可以通过车联网从手机APP上看到,而这个功能缤智和C-HR也没有配备。就拿深圳举例子,夏天最高气温有35℃,如果你的车辆被迫停在太阳下暴晒,车内温度暴增,这个时候如果需要用车,就只能选择发动车辆,等待热气散的差不多了再上车,耽误时间不说,车坐垫也不可能会立马凉下来,夏天长期这样还会导致一些生理上的疾病,得不偿失。而逍客可以实现手机APP远程启动车辆,提前降温,当你开车门时,车内温度已经降到合适温度,真的贴心方便。

顺带提一下逍客的远程实时监控功能,包括远程车况查看诊断(可以在出发前查看车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所在)、车辆位置查询(车辆停放的精确位置)、电子围栏(在APP里面,可以设置停车区域的电子围栏,一旦车离开了这个范围,就会收到提醒)等功能,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监测查询车辆状态,车辆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

远程OTA最多被应用在电动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中,而逍客也紧跟潮流,在整个车联网系统中也配备了这个功能,相信在后续会推出更多好玩和实用的功能;同时,逍客车联网的车载在线服务涵盖了保养提醒及预约,智慧加油等等。假如驾驶员第一次遇到交通事故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时,手机APP还能提供车辆事故指南,这简直就是新手驾驶员的福音,再也不会忘记保养时间、忘记加油,出了事还能教你怎么处理,好家伙就差帮你开车了。说到帮忙开车,逍客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可以在城市通勤中帮你缓解一些疲劳。

在长途旅行中,逍客的车联网功能也能发挥作用,全时在线导航可以帮助你实现“上车前+驾车中+离车后”的全时路线规划,让出行变得更方便、更有效率。车载应用亦搭载了爱奇艺、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等海量娱乐资源,让长途旅行不再是枯燥无味的,但这些应用的流量是需要额外购买的。当然了,这个功能一定要在安全情况下使用,不能影响驾驶员的行车安全;逍客还搭载了Arkamys专业调音,提供主驾模式和全车模式,虚拟重低音选择,好音质,谁试谁知道。

以上这些车联网配置都是缤智和C-HR所望尘莫及的,虽然说插上手机或者连接蓝牙可以实现一些多媒体功能,但丰田那套车机笔者是真的不想吐槽了,难用,卡顿,语音助手莫名其妙弹出,这些方面,丰田车主应该比我更有体会。

去年国家已经开始大力发展5G技术,而逍客早已配备车联网系统,为科技发展做足准备。况且日产“沙发厂”的名号也不是白打的,舒适的座椅加上智能的车联网系统,足够亮眼。如果说以前15万这个价位从逍客、缤智、C-HR这三台车里来挑选,可能会举棋不定,但现在有了车联网的配置之后,选谁就不用我说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