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纯电新品齐亮相 特斯拉市场份额将被挤压?

2021年04月08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据外媒报道,2021年,包括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东京车展等在内的多个国际大型汽车展会已经宣布取消或延期,而得益于中国在防疫工作上的成效,以及汽车行业各链条的协同努力,中国汽车市场已全面复苏。因此,上海车展或将成为牵动全球车市未来发展的敏感神经。

与此同时,随着以技术驱动的产业重塑,以新生代、新思维为代表的消费趋势的多元变革,汽车作为消费品的内延和外延正发生着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而2021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汽车行业必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强劲的引擎、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正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为此,本报记者将在上海车展前夕,从“豪华品牌纯电新品齐亮相,特斯拉市场份额将被挤压?”、“合资品牌聚焦SUV之战,混合动力将成新增量”、“自主品牌高端化将再进一步”、“电池、智能网联技术将成车展不可或缺的关键部分”四大看点,对本次车展进行全方位的前瞻报道,为即将前去观展的消费者,提供一份值得参考的观展指南。

01 BMW iX将亮相

近日,本报记者从宝马官方渠道获悉,宝马旗下纯电动中大型SUV——BMW iX,将会在本次上海车展中亮相。

BMW iX集宝马集团创新成果于一身,象征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拥有新一代的科技、更简明的设计、以及全新出行理念,是宝马集团对未来智能豪华移动空间的美好构想。

新车采用了宝马电动化时代的全新设计语言,并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续航可达到600公里左右。据悉,BMW iX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宝马丁格芬工厂开始生产,并会于2021年年内在国内上市。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能够与纯粹驾驶乐趣完美结合的先进数字化科技,以突破性的创新不断提升驾驶体验。本届车展上,全新BMW iDrive将全球首次发布,届时可在宝马展台进行沉浸式体验,以更直观的方式感受面向未来的人机交互系统。

02 奔驰EQ家族全面出击

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奔驰纯电EQ家族将在本次上海车展带来三款纯电动新车,分别为全新旗舰纯电轿车EQS、紧凑级纯电SUV EQA与EQB。

其中,备受业界内外关注的EQS纯电旗舰轿车,将于8月在欧洲市场开始销售。目前奔驰公开的数据显示,EQS将提供EQS 450+和EQS 580 4MATIC+两款车型,电动机输出功率245-385千瓦,WLTP最大续航里程770公里,其风阻系数仅为0.20cd。

奔驰EQA纯电SUV在年初刚刚于海外发布。新车基于MEA EVA II平台打造,车身风格与GLA保持高度一致,细节上采用奔驰EQ家族设计语言。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A纯电SUV将先期在海外市场推出功率为140千瓦并搭载单电机的EQA 250车型,电池包容量为66.5千瓦时,百公里电耗仅为15.7千瓦时,拥有486公里(NED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据悉,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A纯电SUV将于中德两国生产,并稍后在中国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国产车型,上海车展很可能会带来EQA国产的最新消息。

EQB与EQS一样,是还未正式发布的新产品,传统燃油产品GLA与GLB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在EQ家族中,EQA与EQB同样是来自MEA EVA II平台的产品,预计动力方面也会与EQA保持一致,参考GLB的定位,EQB也将提供7座车型,更倾向家用定位。

03 奥迪Q4 e-tron登场

相较于宝马奔驰奥迪目前已经在纯电动市场布局了e-tron、e-tron GT、e-tron Sportback、Q2L e-tron等多款e-tron产品。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奥迪也带来全新的Q4 e-tron车型。

Q4 e-tron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虽然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但轴距达到了2774mm。Q4 e-tron的外观与e-tron十分接近,标志性的八边形中网与贯穿式尾灯都是熟悉的设计,略微溜背的造型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未来将与奔驰EQA展开竞争。

Q4 e-tron首次搭载了“你好,奥迪”智能语音助手和AR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可将导航信息投影到驾驶员前方的挡风玻璃上。Q4 e-tron的动力参数和续航里程将于4月正式发布时宣布,不过已经上市的大众ID.4可以作为参考。预计此次Q4 e-tron除了有望于上海车展亮相外,也极有可能在上海安亭MEB工厂第一时间实现国产。

04 凯迪拉克LYRIQ拉开美式纯电豪华序幕

近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透露,凯迪拉克将把LYRIQ带到4月19日上海车展现场。

据悉,LYRIQ概念车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并使用了凯迪拉克全新设计语言。此前有消息称,LYRIQ会在2022年正式量产,并会同步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在2021年1月份,通用刚刚公布了两项堪称激进的时间节点:2040年,实现全球产品及运行设施的碳中和;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汽车的零排放。

对此,柏历很明确地表示,在发展纯电动汽车时,真正的强者姿态是做好自己。而每一位参与者或是见证者也都很明白,从来不是豪言壮语令一个品牌活成标杆,而是真正划时代的产品。

前瞻短评:

从目前已知的豪华品牌参展信息来看,此次上海车展上将亮相、发布的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将会在短时间内正式上市。同时,从BMW iX、奔驰EQA、奥迪Q4 e-tron等车型不难看出,在特斯拉Model 3、Model Y所在的细分市场,豪华品牌均给出了强有力的对标车型,这无疑将在未来抢占特斯拉的份额。与此同时,凯迪拉克LYRIQ的亮相,也将引领美式豪华品牌大象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