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一台解放猫奴的电动车

2021年04月08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如今,为了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多人开始养猫,每天回到家摸一摸猫工作压力立马少一半。不过久而久之,猫咪却反客为主,自己沦为铲屎官还不成,甚至成为猫奴。那么如何才能从猫奴的身份中解放出来,我们在欧拉好猫身上找到了答案。

解放猫奴最重要的当然就是要让这只猫非常听话。欧拉好猫基于柠檬平台架构打造而来,带来更高安全性,更加易于操控,开起来能够了解驾驶员的意图。具体到动力系统,欧拉好猫配备的是前置单电机的布局,电机类型为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带来最大105kW的功率,以及210N·m的峰值扭矩。提供标准续航与长续航两种版本车型,其中标准续航版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1km,长续航版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1km。

在驾驶过程中,欧拉好猫提供Auto自动驾驶模式,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欧拉好猫会根据路况以及驾驶员操作进行判断,从而控制车辆动力的输出。在我们轻踩油门时,车辆会维持相对节能的状态,而深踩油门好猫会明白驾驶员的动力请求,从而输出更强的动力。

这点上让欧拉好猫开起来十分听话,并且认为好猫十分了解自己。同时让好猫即使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开起来带有燃油车的自然,动力输出不会突兀,开惯燃油车型再开这台好猫也不需要过多去适应。

另外我们也还可以通过驾驶员左手边的按键对驾驶模式进行手动切换,共有Eco、Normal、Sport三种模式选择。在市区驾驶时就可以选择Eco或者Normal模式,更加舒适,高速中便可以选择Sport模式,超车更加轻松,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在高速上也是安全的保障。

欧拉好猫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细小震动都可以过滤掉。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形式,同样带有三挡调节,在城市中或者女性驾驶就可以调整到轻盈的模式,在高速或者稍微激烈驾驶时便可以调节到运动模式。

猫奴的解放除了一只听话的猫之外,还有就是要省心,这只猫不仅听话还能为猫奴分担。欧拉好猫配备了L2+级智能巡航辅助系统,其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以及智能车道保持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于一身。好猫可以对交通指示标志进行识别,根据实际路况相应进行减速等操作,还可跟随前车起步、减速、刹停。

无论在城市还是高速驾驶这辆欧拉好猫时,它都可以保证驾驶安全,让驾驶员更加省心。这些功能通过方向盘右侧按键便可以进行控制,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熟悉后进行盲操也完全没有问题。

除此之外,欧拉好猫还配备驾驶员面部识别系统,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视线长时间脱离前方或者犯困,车机系统便会进行提醒,保障驾驶安全。

对于新手或者一些女性驾驶员,心中对停车还是有些抵触。而欧拉好猫配备的全场景自动泊车、透明底盘以及轨迹倒车等“黑科技”,完全可以消除这些顾虑。轨迹倒车功能可以说是在城市中非常实用,如果进入了车多的停车场或者是狭小的胡同,轨迹倒车便可以自动退回到起点位置,省心方便。

在停好车准备下车时,我们可能会疏于对后方的观察,从而对后侧行人或非机动车造成危险。这台欧拉好猫还配备开门预警系统,一旦侧后方有行人或非机动车,车机系统便会进行提醒,保障车辆以及第三者行人或者非机动车的安全。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猫奴同样希望自己的猫可以颜值在线,这样才会更多地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炫耀。欧拉好猫采用复古式的外观设计,车身造型圆润简洁,车头两个圆圆的大灯透露出萌萌的气息。

车尾传统式的尾灯被隐藏起来,一部分隐藏在后挡风玻璃下侧,另一部分则集成在左右下侧狭长的灯组中,让尾部看上去十分简洁。

作为猫奴,我们需要无时不刻当好铲屎官,为猫主子服务。而拥有这台欧拉好猫,可以让猫奴真正解放,多种主动安全配置为你贴心着想,可爱的外观让你愿意带着它四处向朋友炫耀。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