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这台车就会发现,成年人的世界不只有Q2

2021年04月08日 13:06: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4月1日当天一句“成年人的世界没有愚人节,只有Q2”刷屏了各大社交网络,在无数打工人的心中掀起涟漪。

Q2是quarter2的缩写,也就是第二季度的意思。4月1日是刚好是第一季度的结束,第二季度正式开始。打工人们在这一天需要进行月度总结、季度考核以及4月计划和Q2计划。有的人甚至戏称,我现在是有周四恐惧症,因为周五需要写工作总结。

对于打工人,给他们压力的不仅有工作,发愁的还有全面的工作总结与计划。面对工作的压力,打工人需要有机会去放松自己的身心。如今,有这样一辆车十分符合这样的要求,那就是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定义为3/4刻度座驾,兼顾城市SUV的舒适与硬派越野车的通过性,让打工人的世界中不只有Q2。哈弗大狗外观采用硬派风格,方正的外形带来独特的美感。见到它的第一眼便会被它吸引,从而带来较高的回头率,在等红灯时,甚至几次被问及这是什么车,并对外观有所称赞。

具体来看,车头部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三根镀铬装饰,左右灯组外侧的装饰板轮廓与进气格栅形状相呼应。灯组采用圆形设计,官方将这个设计称为“地球之眼”,内部为全LED形式,外圈与中部的一横为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强。

侧面可以看出硬派越野车的造型,较高的车身带来更强的通过性,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24°和30°,最高离地间隙超过200mm。前后保险杠以及轮眉上方采用防刮材质,可以有效防止石子飞溅打伤车漆,在碎石路面驾驶时即使速度快一些也不必太过担心。

车尾层次丰富,尾部示廓灯点亮后如同倒着的“J”字形,中部通过哈弗品牌的英文logo饰板将两侧灯组贯穿在一起。底部采用金属质感的护板,增加硬派的越野氛围,排气则采用隐藏式。

内饰部分与外观相同为硬派设计风格,这点最直观就是体现在车内众多的扶手,副驾驶座位面前的扶手以及外露的铆钉,成为粗狂硬派风格上画龙点睛的一笔。用料方面大部分采用硬塑料材质,表面采用编织状纹路处理,因此从感观来讲还是具有质感的。另外,在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加入橙色装点,为内饰注入几分活力。

车内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丰富,具体显示内容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按键进行调节,在驾驶过程中同样可以进行盲操,直观了解车辆状态。导航信息同样可以在液晶仪表中进行显示,不需要再去转头看中控屏或者手机,提高驾驶安全性。仪表盘上层可以显示档位信息,同时一定的倾斜角度可以遮挡光线,保证可以清楚地观察液晶仪表盘信息。

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融入在中控内,内置多种多款应用,并且支持车联网与OTA在线升级,方便后期使用。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车联网查看实时路况,从而躲避拥堵节省时间,在驾驶时也就不需要再使用手机了。

作为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的储物与乘坐空间完全不必担心。中控的平台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上车便可以顺手把手机放上去进行充电。右侧的杯架支持灵活拓展,将杯架拆卸下来便形成一整个体积可观的储物格,放什么杂物完全不在话下。

得益于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哈弗大狗在中控台底部留出了一个储物格,左右两侧隆起防止内部物体滑落,前方配备USB充电口以及12电源接口,可以通过预留的孔位将电源线梳理到上方。

在门板处哈弗大狗还带有一个亮点设计,除了常规门板底部的储物格之外,在上方还带有一个拉带式的杯架,伸手轻松便可以拿到。外观简洁,拉带的设计烘托内饰的粗犷与硬派氛围。

哈弗大狗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方正的造型也大程度保证了内部空间与装载能力。进而为前后排都来了不错的空间体验,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填充物柔软厚实,长途乘坐同样不会太累。另外,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的功能,这对于北方的用户,冬季寒冷环境下使用绝对是个福音。

这台哈弗大狗后备箱表现平整,左右侧还带有储物槽,方便存放小件杂物。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空间,可以搬运一些大件行李。在后备箱的右侧还带有12V的电源接口,增加实用性,长途出游时在后备箱接上一台车载冰箱,再合适不过了。

此次我们所试驾的为2.0T中华田园犬版车型,配备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后桥差速锁,提供了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和经济六种驾驶模式,从而实现应对各种路况的能力。调节的控制按键为中控区域的旋钮,后桥差速锁的按键同样也在这里。

驾驶起来,这台哈弗大狗动力表现充沛,其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5千瓦,峰值扭矩为325牛·米,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深踩油门,变速箱便会积极采取降档动作,带来顺畅的加速感。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带来人车合一的感觉,完全脱离Q2的压力。

在标准模式下,这台哈弗大狗整体偏向于舒适性调校,油门与刹车都很轻盈,对女性驾驶员也非常友好。方向盘带有三种模式,分别对应不同的转向力度,可以根据自身习惯进行选择,而无论哪种模式下方向盘都几乎没有虚位,带来灵活的操控感受。

作为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结构,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底盘调教偏向于舒适,这种调教的优势明显,就是在过沟沟坎坎时,不会为车内驾乘人员带来较大的冲击,细小的震动统统可以过滤掉,可以说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这种调校相应带来高速时的影响,就是高速变道超车时车身摆动幅度会较大,整体来看驾乘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的。

哈弗大狗通过3/4刻度座驾,填补目前市场的空白,兼顾城市SUV的舒适实用与越野SUV的个性及通过能力。通过驾控与智能化的体验,带来陪伴之感,让你开上它便可以远离工作的压力与城市的喧嚣,让你意识到成年人的世界里,不只有Q2。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