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全新308或将引入国产,特斯拉摄像头又出事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4月08日 13:10: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好消息,标致全新308有可能引入国产

在上个月中旬,标致全新308的官图在海外泄露了,新设计新造型真的帅笔者一脸,而且还是个两厢形态,看着非常心动,不过想着之前308在国内水土不服的情况,估计这次引入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但近期有消息称,标致全新308有可能在明年引入国产,消息来源是东风标致品牌焕新规划,它表示2022年将带来首款搭载新标识的车型,有人认为这就是海外的全新308。

全新308是基于标致EMP2平台打造的车型,新平台带来的变化非常明显,里里外外都很帅,以这样的设计水平,它完全可以在国内叫嚣任何同级对手。

但令人担心的还是它的动力总成,目前海外版全新308依旧提供汽油版、柴油版和插混版三种动力系统,汽油版依旧是1.2T三缸发动机,未来引入,这台三缸发动机很大概率还会使用。

如果真是如此,确实可惜了这么帅气的外观内饰,不过它未来或许还有祖传的1.6T四缸发动机可选,毕竟此前308也采用过,当然讨论这一切还早,不妨期待先期待它明年的引入情况吧。

还有隐私吗?特斯拉车内摄像头又出事了

网络上最近流传一段视频,视频某黑客提取了特斯拉车内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车内成员的动作、姿态以及表情全部暴露无疑,也就是说你坐在特斯拉的车里做点啥事,你也有可能被曝光,就问特斯拉车主慌不慌?

随着视频的发布,特斯拉也赶紧出来解释:驾驶室摄像头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并没有激活,即使是在美国,车主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使用,并且特斯拉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

看到这里笔者有点哭笑不得,既然特斯拉采用这么安全的网络体系,那黑客大哥是如何入侵提取的?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在售车型,只有Model 3一款车型采用车内后视镜摄像头,但还未上市的新款Model S以及Model X的内饰里,也将搭载类似的摄像头。

其实特斯拉摄像头事件此前已经引起很大争议,部分用户十分不满,但这次不同,这是黑客提取的画面,也就意味着这套体系安全系数不高,我想以防万一,特斯拉车主们还是拿个黑色胶布把车内摄像头封住,避免像视频中的情况发生。

滴滴也准备开始造车了

继小米宣布造车之后,又有一家企业也准备加入造车大军,它就是滴滴,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滴滴已经正式启动合作造车项目。

但滴滴造车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去年滴滴就在自己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上,发布一款与比亚迪联手打造的车型D1,这次启动合作造车模式很大可能就是以D1为基础,打造全新车型。从D1车型来看,它目前还是一台专为移动出行的车型,比如有方便乘客上下车的电滑门、2800mm的超大轴距等等。

此前滴滴还表示计划在2025年推出D3车型,2030年D系列车型目标将去除驾驶舱,完全实现无人驾驶。有消息透露,滴滴正在向各大车企挖人,比如曾在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有可能会加入滴滴,他有着丰富的造车和管理经验。

笔者认为滴滴不会跟小米一样成立全资子公司造车,主要模式还是与车厂合作,毕竟滴滴已经与北汽、比亚迪大众成立合资公司,它能不能把车造好,关键还得它们之间的合作情况。

最后的纯燃油动力,保时捷新款Macan曝光

外媒最近曝光一组保时捷新款Macan的内饰谍照,可以发现它的风格越来越像保时捷Cayenne了,主要变化也是在挡把周围的控制区域按键上,由原来的按键式改为触摸式,挡把造型和方向盘也有略微调整,整体科技感有提升。

此前外观谍照看,它基本褪去伪装,总体不会跟现款车型区别太大,主要是前后保险杠进行了微调,由于这次中网还未装配上去,预计中网未来还会有所改进。

新款Macan不会很早亮相,它预计需要到明年(2022年)才能与我们见面,从时间点来看这也算是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所以它的动力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预计还是采用现有的2.0T、3.0T和2.9T发动机。

但需要注意的是,下一代Macan车型将迎来全系电气化的转型,基本都会以插混和纯电动形成组成,想要纯燃油动力版本的用户,或许要抓紧入手这一次改款的Macan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