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308,能在国内市场遍地开花吗?

2021年04月08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电气化,这是一个近年来在汽车市场上曝光率极高的词。深耕汽车领域多年的标致,最近也为消费者带来了电气化后的标致308。那么,308能否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外观

相比之前面孔略显温柔的308,新款308的外观可谓十分凶狠。前脸最值得关注的,一定是硕大的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以及盾形雄狮logo了。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组以及发动机盖上极为明显的线条,很容易让人对它想入非非。

308的侧面使用了分段式的腰线设计,还别说,在这个一体式腰线极其流行的年代,分段式的腰线显得更加个性且不失精致。熏黑的轮毂更是显得它战斗力十足,具体的尺寸目前暂时不清楚,光看这阵仗,就知道应该小不了。

308的尾部同样没能让人失望,分层式的线条设计让它有别于世面上大部分车型。深色的横贯条幅与熏黑的尾灯联结成一体,配合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一同勾勒出极具线条感的尾部造型。

内饰

308的内饰同样看点十足,和508L一样,采用i-Cockpit座舱设计理念,要的就是模拟飞机座舱的那种高级感。最值得说道的,莫过于10英寸的液晶仪表了,不管是当下极为时髦的实景导航,还是驾驶辅助都能呈现在荧幕上。中控也是做足了功课,10英寸的i-Connect中控,各类拓展功能更是一应俱全。

机械

相信,有不少人对308的性能十分期待。据悉,308在传统排量(1.5L/1.2T)基础上,将会推出以1.6T内燃机为主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配合上功率强大的电机,官方宣称,其最大功率可以轻松突破300Ps。尽管1.6T内燃机看起来多少有点“人畜无害”,但看到如此强大的动力参数,不少友商应该感到胆寒。可能有消费者会问,这么一台堪称“买菜”级别的车型,配合上如此强大的动力系统,意义在哪?其实很简单,对于热爱驾驶的车友们而言,就算赋予这台车再多动力,他们也不嫌多。而深厚的动力储备也能给驾驶员高速超车时增加更多的底气,毕竟有时候开快车并不是一件坏事,不是么?

市场

毫不避讳的说,不少网友会拿它和大众的高尔夫说事。但笔者觉得,法国人在设计上,从来不和德国人在一个频道上。尽管目前汽车市场上产品之间的同质化极为严重。但标致,总能带来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尽管标致在国内的经营谈不上有多么风生水起,但对于家大业大的标致来说,这根本不是事。它要的,就是一种态度,308也是如此。若只是简单的从动力、配置的维度,来区分两台车优劣其实是很不合适的。两台车所表达的,也明显不同。所以,不管最后对比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写在最后

都说法国人浪漫,而这种浪漫,也延续到了造车理念上。出自法国的标致,在造车风格上也延续了这一思路,不管是设计,还是动力,都与世面上常见的产品有不小的差别,308也是如此。那么它有机会吗,其实很难说。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残酷,稍不留神,市场份额便被抢去。不过也不用太担心,308的底蕴在这呢,相信不少人还是乐意买单的,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