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钓鱼岛联演”惹下大祸,国防部开门见山,日本可要听好了

2021年04月08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和日本不仅是邻国,并且还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双方存在的历史问题至今没有完全得到解决,想要破而后立,日本需要和中国相向而行,而不是站到中国的对立面,这对日本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日本的处境更加艰难。然而,菅义伟政府却执迷不悟,前段时间和美国进行高层会谈,美日“钓鱼岛军演”惹下大祸,中国国防部开门见山,日本这回可要听好了。中国已经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侵犯中国的底线,日本将无法承受后果。

中日举行会议

前不久,日本和美国举行了高层会晤,近日,中国和日本又进行了“海空联络机制”会议。在会议上,中日两国就安全政策、地区局势、联络机制的运行等多项议题交换了看法,中国国防部再次强调,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理应停止对中国的挑衅。另外,对于《海警法》,尽管日本方面颇有微词,但是制定法律维护国家利益,是中国的内政,日本或者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减少误判

中国和日本建立海空联络机制,就是为了减少误判,这对中日在敏感地区的和谐相处是不可缺少的一环。两国应共同继续努力,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贡献。中国一直在为此付出,希望日本能够和中国相向而行。前不久,美日两国举行了高层“2+2”会谈,中国成为了关键词,美国和日本还打算进行联合军演,其目的就是为了针对中国。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日方如何盘算,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日方应停止一切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的挑衅行为,更不要颠倒黑白对中方倒打一耙。”

放弃幻想

对于日本来说,早就应当放弃对不属于自己的领土的幻想,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如此。中国没有一寸多余的土地,谁要是挑战中国的底线,中国势必会激烈反制。日本不要以为有美国撑腰,就可以染指钓鱼岛。对于中国来说,也应该放弃幻想,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要随时做好准备,有些国家就是如豺狼一般,对付他们,就必须拿出“战狼”精神。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