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艘舰艇40架战机直赴美家门口,对华盛顿发出警告,称是在自由航行

2021年04月08日 14:1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常年来,美国都凭借其强大的军力在世界各地自由航行,不过其也有吃亏的时候,此前俄罗斯就曾无视该国警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美俄的博弈由来已久,双方自冷战时期就将对方视为头号敌人,虽然各国都希望两国能改善彼此之间的关系,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近年来,美俄两国为了各自国家的利益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专家表示,美俄之间的斗争关系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旋律。自美政权交接后,两国的关系更是降至冰点,此前美国先后出台多项政策只为打压俄罗斯,尤其是断供半导体材料,使得俄大部分武器装备被迫停产,其中就包括该国引以为傲的苏-57战机。

除此以外,美国还竭尽全力阻止俄罗斯与德国合作的“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让两国关系再次陷入危机。经济上的打压并未阻碍俄罗斯前进的脚步,使得美国不得不进行军事上的威慑。不仅先后派遣大量的军机军舰前往俄罗斯家门口,甚至联合北约以及欧洲盟友对其耀武扬威。相关人员表示,早前美国还曾在一天内派出两艘军舰进入黑海海域,多年来美国这样的行为也十分常见。

面对美国的种种挑衅,俄罗斯自然不甘示弱,以战斗民族的性格必然会进行强硬反击,开始频繁亮出肌肉。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近日俄罗斯派出两架图-142巡逻机直逼美防空识别区,对其进行抵近侦察。相关人员表示,这是今年俄罗斯第二次“拜访”美国的地盘,一向喜欢对别国插手的美国面对俄罗斯的军事威慑,显然慌了阵脚。

知情人士透露,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对美造成军事威胁,早前该国还曾强势回击美军舰的“自由航行”。据了解,俄罗斯曾直接在美家门口进行军事演习,不仅出动了50艘军舰,还派出40架战机前往,目的就是加强该国在北极地区的力量。此外,该国的核潜艇还向目标发射了反舰导弹,针对美军的同时还向其展现了自己的军事力量。对于俄罗斯的行为,美发出强烈抗议,而俄罗斯则表示:这不过是在自由航行,令外界十分佩服。专家表示,美国这也算是自食恶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