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中国总裁柏历都要先睹为快的凯迪拉克LYRIQ,让人有点期待

2021年04月08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距离通用汽车在年初CES展上的一通操作已经过去3个月。这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凯迪拉克豪华电动SUV车型LYRIQ预计会在明年初进入到中国市场,而10天后的上海国际车展,也会是这台车的全球首秀。

大家到底对这台车有多期待?上周在通用中国总部参加他们的媒体沟通会时,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在描述这款车时算得上是“绘声绘色”,他自己甚至已经找机会去偷偷先看了一下这款车的尊荣,也让大家对凯迪拉克LYRIQ充满了期待。

应该说,凯迪拉克LYRIQ的确是具有号召力的,毕竟这是凯迪拉克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对推动凯迪拉克品牌和通用汽车整体的电气化进程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凯迪拉克LYRIQ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的Ultium平台打造,而这个平台也会是通用汽车全面电气化的基石。Ultium平台垂直整合了通用电气化技术优势,以电池和电机的模块化设计为核心,采用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凭借规模效应和技术创新,来提升电动车的经济性。不仅是凯迪拉克LYRIQ,比如前几天刚刚正式发布的GMC HUMMER纯电动皮卡,也是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

事实上,Ulitium平台是在诠释“大繁至简”的设计理念,具备非常灵活的属性,可以为通用汽车带来快速开发产品的可能性。富有创新性的模块化电池模组和电驱系统是 Ultium 平台的基础,以12-16个电芯为一组,可组合成6、8、10、12和24模组的电池包,电池包还可以横置、纵置或叠层排布在电池托盘内,6种不同能量密度的电池包配合三款电机,将组合出多达 19 种动力单元,满足不同尺寸、定位的车型需求。

用简单方式组合出多种选择,来适应通用汽车比其他车企更加广阔的产品线,可能就是Ulitium平台的最大竞争力。

不过,Ulitium平台再神奇,大家更想了解的也还是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凯迪拉克LYRIQ,在细节方面,柏历倒是给大家卖了关子。不过有关车款车,的确还是有不少亮点的。

比如LYRIQ上为新车配备的多项最新的自适应交互技术和功能,以及那块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33英寸LED曲面屏。这块屏幕的确过于惹人注目,是当前汽车工业中最高的像素密度,可以显示超过10亿中颜色,是其他汽车显示屏的64倍。

此外,双平面的AR HUD也是一个听起来挺黑暗的科技。这个系统采用两个平面:一个表示速度、方向等信息(近焦点);另一个显示透明导航信号和其他重要警报(远焦点)。

在车内,凯迪拉克LYRIQ也在降噪的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而和他们合作的是和哈曼卡顿同属于哈曼工业的音频领域知名品牌AKG。凯迪拉克LYRIQ总共提供了19扬声器的AKG Studio音频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提供异常清晰和精确的声音再现,使驾驶员和乘客都能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说的更加简单一些,凯迪拉克LRYIQ设定了解决声音的两种方式,一方面他们会阻止有害声音,另一方面也会进一步放大乘客想听到的声音,从而让车内的声音环境更加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在外观方面,凯迪拉克LRYIQ的设计显得更加大胆,作为凯迪拉克的第一款电动SUV,它和之前的燃油车有着明显的不同,整体的线条极具造型感,非常的简洁明快。“黑水晶”的格栅则是这辆车最有辨识性的部分,整个格栅就像是一个LED屏幕,能够形成非常炫酷的光感,极具科技感。

在动力和电池层面,100kWh的电池容量会为凯迪拉克LYRIQ换来大约48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支持150kWh的直流快充和最高19kW的交流慢充,标配电机后置后驱动力车型,以及双电机全轮驱动车型,凯迪拉克LYRIQ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而无论是哪种动力规格,新车都满足了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而且重心都比任何燃油版的凯迪拉克车型更低。

当然,Super Cruise也会成为这辆车上的热点。而今年增强版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就会在中国上市,自动变道等功能也将搭载,应用和高精地图的覆盖范围都会在进一步的扩大中。

可以说,在今年年初的CES以后,这是通用汽车又一次带着他们电气化的决心和大家的见面,而这也只是他们“在2025年之前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超过270亿美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车”的序曲。

正如柏历在媒体沟通会上所说:“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在汽车行业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今天,通用汽车这样的巨头公司也会逐步在电气化的道路上给出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