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秦PLUS DM-i提车约等3个月,订单比汉EV多

2021年04月08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一直以来,重庆地区因为地势原因和政策原因,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并不高。随着今年高峰时期限桥出行政策的落地,这样的僵局才有一定的改善。

清明节放假前,为了了解终端市场消费者的情况,我们去比亚迪的一家商超店探店,了解到上市约1个月的比亚迪秦PLUS DM-i已经开始了重庆第一批车主的交车。意外的是,新车提车约莫等3个月,依然有着不错的热度。

老规矩,先把从店长那里打探到的消息告诉大家:

1.提车需等待约3个月,提车不加价,提车等待原因并非芯片短缺造成,主要是全国订单较火爆造成,目前该店该车订车势头比汉EV更火;

2.截止节前探店,该店订单达到150个,其中约40%来自于商超店,消费者主要偏好2021款 DM-i 55KM 旗舰型,年龄稍长一点的用户会选择顶配车型;

3.探店当日消息,试驾车手续办理已进入尾声,截止发稿,试驾车手续已办理完成,试驾车有限,如需试驾,需到店里完成,商超店暂不提供试驾服务;

4.车身颜色方面,选择主打色红色较多,其次是时下流行的灰色;而内饰虽有两种配色,但目前订车仅可选行云蓝,流水棕还需等待开放选择,原因暂不明确;

5.男性车主占比更大,且年龄多集中在25-30岁,多作为人生中第一台车,且4月1日重庆地区已经开始第一批车主交车;

6.消费者选购该车,主要看中这台车的性价比、油耗和绿牌。

也就是说,现在下单,提车要等到7月去了,难以想象,即便这样依然有人下单跟它耗。目前,新车上市已一月了,具体订单量为多少还未公布,但表面上看好像已经有“爆款”气质了。

是不是饥饿营销我们不置可否,但这台车有一些优势,是目前同级车型不具备的,比如油耗。

在新车上市的时候,我以自己的实际情况算过一笔账,如果更换比亚迪秦PLUS DM-i通勤,亏电状态下仅3.8L/100km的油耗表现,我一个月便能为自己省下一支中高端的口红(与自身座驾油费差价约364元),一年就可以集齐12个色号。

这都是因为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动力,该发动机的热效率为43%,再以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加持,的确是对抗油价上涨的利器。不仅如此,以电驱为主的秦PLUS DM-i,其纯电续航里程最大为120KM,如果充电条件不错,日常通勤完全可以做到0油耗。算完账的瞬间,还蛮心动。

根据目前终端市场的反馈,我猜测有部分男性消费者可能看到了我之前打的算盘,也想着怎么存点私房钱为老婆准备惊喜吧!

至于这台车的颜值,家族化的设计,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且辨识度很高。不仅“双眼”犀利,车身线条流畅,其贯穿式的LED尾灯还拉宽了车尾横向视觉,对年轻人来说,简洁中透着干练,是符合时下审美习惯的。

内饰部分,秦PLUS DM-i同样运用了较多的家族式设计,比如空调出风口、换挡机构等等。作为标志性的设计,还要数10.1英寸的智能悬浮旋转大屏,尺寸上,高配车型还升级到了12.8英寸。在科技配置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整车OTA远程升级等常用功能也没缺席。

写在最后:整体来说,秦PLUS DM-i无论是颜值还是性价比,几乎满足了年轻人对第一台车的基本需求,甚至有超过一定的预期。如果对纯电动车还有顾虑,秦PLUS DM-i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期待这台车公布销量,验证一下是否真如工作人员透露的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