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后来者,总是有机会

2021年04月08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上周,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在展示品牌形象与阐述品牌理念以外,这个年轻的品牌还亮相了G/GV两条产品线下的中大型轿车与SUV产品——G80和GV80。

01

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

在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眼中,捷尼赛思这个品牌显得有些既熟悉又陌生,但只要不纠结历史的话,明面上看Genesis此前只是现代旗下一款中大型后驱轿车的名称,在2015年底独立成为一个豪华品牌,并过去五年时间里将主要精力聚焦在美国市场和韩国市场,随后逐渐步入了主流赛道。

以捷尼赛思在北美地区的销量走势为例,它在2017和2019年均达到了年销2万台的规模,并在2021年一季度突破了8200台销量,大有创造历史新高的势头。

捷尼赛斯北美市场历年销量

与此同时,捷尼赛思品牌和旗下车型还连续数年获得了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美国消费者报告、J.D.Power等第三方行业权威机构所评定的奖项,尤其是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拿下了J.D.Power榜冠军。

这样的成功路径很容易令人联想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同样在初期主打美国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事实上捷尼赛思的特质上和它们的确有异曲同工之处:都带有新晋高端品牌的精细感和新鲜感,以及优秀的车型设计和可靠性。

有了北美市场的背书,捷尼赛思选择在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判断依据在于,抛开欧洲市场不提,美国汽车市场依然可以对其他市场产生光环效应。

并且要真正成为全球性豪华品牌,捷尼赛思也希望征服挑剔的中国客户,而棋子早早就已落下,早在2018年,捷尼赛思就在上海注册了销售公司,并2019年、2020年频繁在各类展会上露脸,对外释放的信号再明显不过——正式入华,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中国市场当下的竞争环境早不如十年前那般优越,尤其是豪华市场颇有两极分化的趋势,要进入消费者视野,捷尼赛思所选择的着力点便显得尤为关键。

02

产品的差异化?

没有强力的产品,所有的品牌构想都是空谈。在4月2日的品牌之夜上,捷尼赛思高层在品牌定义部分提及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名为“韩韵”的品牌设计感,从G80和GV80两款新车来看,它们不仅拥有突破性的家族化风格,还随处可见多处标志性的“并行双耀”双线设计元素,包括前后灯组,车身侧面、后视镜转向灯等细节,力图在车身姿态展示出了运动与优雅两种反向特征的平衡。

“我们希望消费者见到双线设计,就联想到捷尼赛思。“捷尼赛思设计中心负责人SANGYUP LEE李相烨如是说道。

独特的产品观感也表明捷尼赛思开始寻回韩系汽车曾经最大的优势——设计感,并展示出了与欧系、日系品牌不一样的豪华理念。尤其在最能表现品牌气质的轿车产品线上,捷尼赛思并没有把气质稳重的G90率先引入国内,取而代之的是视觉效果流畅、时尚、动感的G80,而GV80的产品形态则满足了在中国市场热销中大型SUV的一切标准:宽大的车身、精致的内部做工、丰富的配置以及最受高端群体欢迎的三排座布局。

在设计以外,捷尼赛思冲击豪华市场的底气还来自于高规格的机械素质,当国内主流豪华品牌产品普遍将2.0T设为动力上限,入门级产品纷纷采用前驱平台时,捷尼赛思即将导入的产品均为纵置后驱平台,并搭载2.5T发动机,进一步为G80/GV80在与竞品的贴身肉搏中争取到了好感和先手优势。

03

设计以外的记忆点?

挑战并不是没有,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捷尼赛思当下最迫切地需求在于品牌辨识度的进一步提升,官方也坦承“进入中国市场初期,捷尼赛思的重心将聚焦于品牌建设。”

很显然,除了设计之外,捷尼赛思需要挖掘更多的记忆点。

按照中国买家购车的常规思路,要选择一辆豪华品牌车型,不仅是获得更卓越的产品力,某种意义上也在为品牌溢价和品牌故事买单,一线阵营里的BBA如此,二线豪华品牌中表现突出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同样如此。

不过以高贵品牌基因和历史情怀去打入客户心智的套路并不是唯一解决方案,如今圈层化、多元化的汽车消费在中国年轻消费者身上呈现得愈发得明显,那些对新品牌有着高接受度、强调精致品味和体验感的人群将成为捷尼赛思的种子客户,官方将他们称之为「捷尼赛思一代」,对其的画像描绘是“个人风格和生活方式上拥有大胆前卫的全新视角,在美学上的精致品味和对独特设计的欣赏”。

从潜客的定义上,便可以看出捷尼赛思并不满足于单纯跟随传统豪华品牌的路线,而是更靠拢特斯拉、蔚来这样依靠社群效应发光发亮的高端案例,找准了圈层人群,同样可以让新品牌在碎片化的传播环境中立住鲜活的形象。

为了让未来的客户感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捷尼赛思已经计划在中国市场构建全新的商业模式,以直营为基础,辅以线上渠道来实现逐步拓展,而国内首个捷尼赛思之家将率先在上海成立,全方位呈现“捷尼赛思非凡体验”,这种模式无疑能更好地让捷尼赛思把控终端呈现的品牌的调性以及售前、售后服务质量,同时官方还承诺所有销售渠道将统一售价。

也许,正因为没有什么历史包袱和品牌积淀,反而会成为捷尼赛思在中国最大的机会。

撰文|袁梦泉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