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宝马X1 瑞虎7麋鹿测试76.6km/h名列前茅

2021年04月08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期关于自主SUV的麋鹿测试表现,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很多人也由此对自主品牌SUV的底盘技术乃至安全性产生了顾虑。但其实自主品牌经历了二十多年积淀,在底盘技术和车辆调教上,早就达到了不输合资,甚至略胜一筹的程度。

像以“会造车”而闻名的奇瑞,得益于率先进行正向研发,素来是自主品牌“三大件”的硬核实力代表。奇瑞作为最早实现平台造车的自主品牌,除了拥有比肩丰田热效率的ACTECO发动机外,在底盘设计及调教方面,同样厚积薄发,还拥有一支优秀的国际化底盘设计与调校团队。在去年汽车之家的麋鹿测试中,奇瑞瑞虎7便一鸣惊人,以76.6km/h的成绩,力压福特宝马林肯等豪华品牌,与奥迪Q3并列第一。

麋鹿测试有多重要?为什么各大媒体都抓着麋鹿成绩不放?

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通常情况下是在试车场中模拟驾驶员高速紧急避让的情形,即以一定车速冲向按标准设置的地桩,进行变道。这样的测试,对以运动性能著称的跑车都是个难题,更不要说家用车。不过,总有人艺高人胆大,敢于以强势姿态迎接这项挑战。

在汽车之家按照国际ISO 3888-2标准下,奇瑞瑞虎7在麋鹿测试中夺得76.6km/h的成绩,轮胎抓地好、车身稳定系统介入早且全程有效工作。通过测试时车身姿态越好,通过速度越高,说明车辆的紧急避让能力上限越高,自然也就也安全。而从测试视频中不难发现,瑞虎7整体车身姿态平稳,明显尚有余力。

这项测试的难度颇高,即便是素以操控而闻名的福特宝马,其福特锐际宝马X1,也只能以74.8km/h和73km/h的极限车速完成测试,排名第三和第五。而从细节上来看,即便瑞虎7与奥迪Q3并列第一,但瑞虎7重心更高,空间更大,同时轮胎却更窄,能顶着这些“不利”条件取得如此佳绩,奇瑞底盘悬架调校功力可见一斑。

硬核操稳性能 这底盘居然给了家用车

在查阅大量资料后,用一句话点评瑞虎7的底盘悬架——“抱着金碗讨饭吃”,这样一副精心调校的底盘悬架,放在跑车上都不为过,对于主要职责是日常代步的家用车来说,甚至有点“浪费”了。

瑞虎7出自融合路虎技术打造的国际水准SUV平台——T1X平台,人才团队、技术研发和试验标准等方面与路虎实现同步共享。瑞虎7的底盘非常工整,由于其定位较高,所以可以看到它的用料非常高级,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也只能在20万以上的车型上才能看得见。

奇瑞瑞虎7前麦弗逊独立悬架

奇瑞瑞虎7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悬架采用了元宝梁副车架,并在副车架后部加入了强化件,这让悬架结构更为稳定。即便在出现碰撞时也能相对安全,并起到一定的吸能作用。瑞虎7后悬架采用了4连杆式,在着重舒适性的同时在运动性方面也会有令人满意的表现。而相比同级别的“多连杆”,瑞虎7的配置更名副其实。瑞虎7后悬采用减振器与弹簧分离的设计。从图中不难看出,后悬减振机构几乎与控制臂垂直。这样布局虽然会牺牲一些车内的空间,但却有利于在操控性方面表现。

简单总结一下,瑞虎7的底盘搭配精心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架,赋予了瑞虎7很高的操作上限,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车型运动过程中的操控稳定性。当然,瑞虎7搭载的博世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同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甚至是整车的笼式车身结构,综合起来才有了麋鹿测试中瑞虎7良好的循迹性和安全快速避开障碍的能力。

瑞虎7超能版来袭1.6T+7DCT黄金动力快人一步

有了强大的底盘悬架,强大的动力总成才能有发挥的空间。前不久,瑞虎7超能版谍照曝光,拥有同级最强1.6TGDI动力输出,匹配宝马同款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45kW,峰扭更达到同级最强的290N·m,再加上拥有96%的综合传动效率的7DCT变速箱,高效的传动加之快速的换挡响应速度,百公里加速仅为8.28秒,提速也是同级最快,百公里油耗降至6.6L。

优秀动力输出搭配给力的底盘悬架,让人有了“下赛道”的冲动,早在2017年6月22日,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上,瑞虎7就夺下了T2.1量产组的全场冠军。这一奖项含金量很高,瑞虎7以近乎出厂状态的量产“素车”,创造了自2005年环塔拉力赛首个以量产车完赛并夺冠的记录。

我们欣喜地看到,自主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已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汽车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上,特别是一些核心卡脖子技术方面,在不断实现突破。由大到强,不仅需要自主品牌的努力,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因此,我们在选车购车时,也没必要过于迷信与妄自菲薄,按需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