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并准备全行业外供

2021年04月08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在重庆举行的“纯电全系 佩刀安天下”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总裁王传福表示,即日起(4月7日),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将全面切换刀片电池,此外,比亚迪旗下纯电动车型,将全面启用针刺试验作为企业标准。

为验证刀片电池的安全性,比亚迪对其进行了次“重量级”考验。

根据比亚迪发布的测试视频,工程师从汉EV车型上拆下一组刀片电池,先后用19.26吨、28吨以及46吨载货重型卡车缓缓压过电池,刀片电池外包并未变形,基本保持完好,也没有出现漏液、冒烟或者爆燃起火现象。

只是当46吨卡车碾压过时,电池散热板出现一定凹陷,不过根据电池数据监控系统显示,其单节电压、总压和绝缘电阻等三项主要性能数据均未出现明显变化,最后工程师把被碾压过的电池包重新装回到比亚迪汉EV上,车辆依旧可以正常行驶。

实际上,自去年三月底发布以来,刀片电池的安全性表现已得到业内外一致肯定。刀片电池的出现,改变了行业内对三元锂电池的过度依赖,将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引回正道。

数据显示,自去年三月至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在纯电动汽车中的占比从6%已经上涨到32%,装机量方面,磷酸铁锂电池从0.53 GWh上升到6.89 GWh,翻了约13倍。另外,随着需求不断扩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价格也随之跳涨。

也得益刀片电池在安全、强度、寿命、续航以及功率等方面的优势,比亚迪也准备向全行业外供。

目前,弗迪电池重庆工厂拥有8条生产线,产能为20亿瓦时,待到工厂二期今年8月份投产后,总产能将提升到35亿瓦时。另外,如今刀片电池的40到50%都在重庆工厂生产,一条生产线每日可生产超过一万块刀片电池电芯。

王传福称:“刀片电池发布后,几乎每一个你能想到的汽车品牌,都在与弗迪电池洽谈合作。目前,刀片电池产能快速爬坡,品质稳定可靠,远超预期,开始向全行业外供。未来大家将能见到刀片电池将会陆续搭载在国内外各主流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