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3月份销量出炉,长安勇夺第一,奇瑞秀出优势

2021年04月08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个月公布一次销量,一个季度做一次总结,每个月的6-8号都是各大汽车品牌晒销量、做总结的好日子。不过不晒、不做不知道,一晒一做就吓一跳,原来它们家的车卖得这么好,看来又得在营销方面多下功夫才行。总之,有几家欢喜就有几家愁。

自主汽车品牌,它们在3月份和第一季度战况就尤为激烈,最终呈现出的销量也是颇有看点,其结局甚至有点意外。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在4月8日正式公布了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销量。宏观上看,整个长安汽车集团的销量是蒸蒸日上,第一季度销量突破60万辆,3月份销量达226374辆。考虑到整个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多、车型多,它能在第一季度,甚至在3月份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

有意思的是,长安在公布整个集团的销量后,也公布了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一季度的销量(50万辆)和3月份的销量(182349辆)。言外之意,长安汽车的合资品牌,譬如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它们在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才10万辆左右。显然,这样的销量与其它合资品牌相比并不占上风,譬如东风日产仅3月份的销量就达到了100934辆。

长安集团合资品牌遇冷,可长安自主品牌却节节攀升。长安自主品牌第一季度的销量为36万辆,3月份销量为110897辆。长安自主品牌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长安CS75 PLUS无疑最大功臣。可惜的是,截止到写稿,长城汽车还未正式公布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销量,不知道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这场SUV“销冠”之争谁赢谁负。

吉利汽车

近几年,吉利汽车的销量可都排在第一,可面对长安汽车的追赶,这次吉利汽车第一的位置易主了。3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00029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333576辆,与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相比,吉利汽车略微落后。

值得一提的,吉利汽车不仅销量被长安汽车反超,它的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中的表现也不怎么好,3月份仅以5657辆的成绩草草收官。

如今,吉利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不在少数,譬如有几何、枫叶,甚至还有极星,但是它们都没能扛起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旗。最近,吉利的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将问世,它能否把吉利的新能源汽车拉出泥潭值得期待。

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这个曾经的自主汽车品牌老大哥,它在3月份和第一季度的销量情况怎么样呢?据奇瑞汽车集团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奇瑞集团累计销量为205688辆,其中奇瑞汽车累计销量136692辆,捷途累计销量31840辆。至于3月份的销量,奇瑞集团自主品牌累计73331辆。

单论自主品牌销量而言,奇瑞和捷途虽然比不上吉利长安,但是它们哥俩的销量是在不断增长,这也证明了奇瑞汽车的日子现在是越过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表现优异。第一季度,它累计出口汽车53441辆,其中3月份累计出口汽车才2万辆,相比于长安汽车的11406辆和吉利汽车的10064辆,奇瑞汽车还是要略胜一筹。

比亚迪汽车

2021年的第一季度和3月份,比亚迪汽车的销量数据也不错,在第一季度,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达104145辆,其中3月份达40817辆。

与可观的销量数据相比,更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第一季度和3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54751辆和24218辆,无论是季度销量还是月度销量,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都要比自家的燃油车卖得好,而这种情况在以前并不多见。这也就意味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受众度已越来越广泛,其造新能源车的技术和卖新能源车的经验自然也值得其它传统车企学习。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热销,汉系列车型功不可没,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的成绩,算是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的顶流,这也奠定的汉系列车型的市场地位。如今,随着比亚迪DM-i系列车型开始交付和刀片电池的产能爬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有更值得期待的数据。

写在最后:

通过盘点4家主流自主汽车品牌的销量数据发现,最终的结局确实有亮点。吉利汽车并不是稳坐钓鱼台,新能源汽车是它的短板,甚至第一季度的总销量也已被长安汽车超过。长安汽车虽然自主品牌销量节节攀升,但是合资品牌的销量却不景气,因此还背上了“骂名”。

至于奇瑞汽车,虽然没有了往年的风光,但是现在的销量也在稳步增长,而且汽车出口量也是它的一大亮点。比亚迪汽车总体销量不如前几位,可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却使其它品牌羡慕。遗憾的是,这次少了长城汽车。(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