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款Q5L来了,车长增至4770mm,但网友却说像Q3

2021年04月08日 20:23: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奥迪Q5L是一款豪华中型SUV,其定位和奔驰GLC、宝马X3是一样的。现款的Q5L在整体实力上还是不错的,比如不错的空间表现,足够的动力输出,以及不错的终端售价等,当然,更为重要的首先是奥迪Q5L拥有一个看起来相对大气的模样,开出去也比较有面子。不过当新款Q5L实车出来之后,“大气有面子”这一固有印象可能就要减弱了。

“感觉车变小了,看着像Q3”

外观,是一台汽车最先展示给消费者的地方,而一台汽车的外观颜值高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是否会选择这台车的决定。我相信,奥迪Q5L销量好的原因,有一部分也要归功于Q5L应有的外观气质

而即将到来的新款奥迪Q5L,在外观大气感的营造上,就弱于现款车型了。原因就是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劲使在“运动感”上,相反忽略了一台豪华中型车应该需要的稳重感。同理,初代Q7身上的庄重大气感,在现阶段车型上也基本看不出来了。

新款Q5L在设计上趋向于年轻运动,前脸更加扁平,跟全新A4L有相同的感觉,外观同样提供动感和致雅两种外观套件,即使是雅致型的奥迪Q5L,也没有甩掉整车设计给它带来的运动风格。

当然,细节部分,比如前大灯、侧进风口、前包围等地方的设计,也让这台新Q5L变得更加年轻。

之所以新款Q5L给人造成“看起来车变小了,像Q3”这样的视觉感受,实际上主要是因为两点,第一是前脸更加扁平,缺少了一定的厚重感;第二是细节设计上,也运用了更多年轻元素。因此从新款Q5L外观整体来看,大家就会给出这样的评价。

车身长度和高度变长了,实际并不小

虽说从视觉感受上来说,新款Q5L看起来更小,但实际上却并不小。新款Q5L的车身尺寸为4770/1893/1667mm,轴距2907mm。

现款Q5L

作为对比现款Q5L的车身尺寸为4753(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两个维度上,Q5L还有所提升,而车宽则是1893mm保持不变,轴距也是仅仅缩短了几乎没差别的1mm。

跟竞品车型的对比中,比如宝马X3的车身尺寸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而奔驰GLC的车身尺寸则是4764/1898/1642mm,轴距2973mm。可见,新款Q5L的车身长度在增加之后,数据部分还是更好看了,超过了GLC。

除此之外,新款Q5L还在内饰细节部分,比如中控屏由8.3英寸升级至10.1英寸,搭载最新的MMI互联系统等,而在动力部分,新款Q5与现款保持一致。

阿川评车

作为备受期待的一款新车,新款奥迪Q5L目前曝光的信息似乎并不能够让网友动心,甚至在整车气质上,还表现出了“退步”的情况。但是这并不能够说明Q5L上市之后的表现,毕竟从新E级和新S级身上我们已经学到了一个道理:看图都说丑,上市都说香。我们也期待着新款Q5L上市后的表现能不能打网友的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