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续3个月增长,雷诺竟靠着金杯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光

2021年04月08日 21:36: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年来,雷诺在大多数人印象中都是负面的,不管是东风雷诺解散,还是戈恩从日本潜逃,都在预示着这家法国汽车巨头的衰落,不过没想到在中国市场的一个小众细分领域,雷诺还始终吊着一口气。就在近日华晨雷诺官方公布了3月销售数据,在2021年第一季度表现良好,三个月消费都有同比增长的迹象,三月份大涨销量同比增幅达46%,环比增长高达141.6%。

这里可能就有人好奇了,雷诺还有车在中国市场卖?当然,鼎鼎有名的经典面包车,金杯就是雷诺旗下的产品,华晨雷诺在去年11月上市了新款金杯海狮王,尽管第一个季度只有两千多台销量,但在这个细分领域也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金杯这款商用车在中国市场的历史悠久,于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是好几代中国人心中的回本利器,不过早期的金杯是与丰田合作的产物。而在2017年华晨中国汽车发布公告称,华晨中国将向雷诺出售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49%的股本权益,现金代价为人民币1元。也许是华晨也看到了金杯的颓势,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寻求突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雷诺当时在欧洲的轻型车市场占首位,并且在轻型商用车领域,雷诺一直都和日产、戴姆勒、欧洲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本次合资造车也是一次双方都一致看好的合作。

新上市的金杯海狮王是雷诺在华战略调整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旗下首款LCV车型,法国使馆都将其设定为专用车,与此同时,在商业领域也与长久物流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新车在形态上采取了高顶和标准顶两种规格,座位数则根据车型不同有2座、6座、7座、9座、10座共5种可供选择,不过市场上有不少消费者购买金杯的主要原因是改房车,尤其是高顶的配合下,汽车内部的纵向空间也有巨大提升,对开门的后备箱也给车厢空间提供了无数可能的潜力。

在动力方面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比较可惜的是全系仅提供手动挡,不过8.49万起售的价格也证明了雷诺金杯的诚意,不管是买来商用还是改房车都拥有非常不错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