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有什么底气自称“中国最强芯”?

2021年04月08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期随着星途揽月车型的推出,其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也同时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在宣传当中,星途将这台发动机称作了“中国最强芯”,这个口气可不小,那它究竟有什么本事呢?在4月8日的线上技术解析会上,星途的工程师们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简单来说,这台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有“劲”“静”“净”“轻”几大亮点:

“劲”自然是动力强劲。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拥有254匹最大马力,最大扭矩390N·m, 动力储备达到传统V6 3.5L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要实现又快又省,几大技术缺一不可:VVT中置技术通过改善空间布局缩短了油路,使得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电子控制增压器提升加速响应;米勒循环提升燃烧效率,改善燃油经济性;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则实现了38%的超高热效率;再加上低摩擦技术减少动力损耗。星核动力2.0TGDI又强又省的表现也就水到渠成。

动力强劲固然重要,但不能影响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静”是这台发动机的另一大亮点。通过LUK钟摆式双质量飞轮、AAM剪式双平衡轴发动机和NOK(恩福)弯扭减振器,飞轮和活塞运动时产生的震动和噪音被大大降低,从噪音和震动产生的源头之一下手,明显改善了NVH表现。

随着环保法规越来越严格,如何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满足排放法规的要求,如何实现“净”是一大难题。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采用了350Bar高压直喷,采用3次以上的喷射,使雾化后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8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6,极大改善了燃油雾化效果与气体混合效果,燃烧更充分,显著颗粒物排放降低90%,HC排放降低40%,从源头消灭颗粒排放物。配合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将缸径冲程比优化为1.22,成为长冲程燃烧架构,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30%,燃烧速度提高20%,这些举措同样是为了优化燃烧效果。更洁净的排放,无疑离不开更充分的燃烧。

一台出色的发动机要实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并重,轻量化不可或缺。在保证强度和安全的前提下,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提供了一套系统性轻量化解决方案: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发动机总质量38%以上,另外,通过集成式功能设计全面为零部件减重,使得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总重量仅为137.5kg。

技术层面的先进,不只是消费者考虑的唯一因素,品质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影响使用体验的又一关键因素。星途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借助大数据,通过对全国数以万计用户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做到开发前即洞察用户需求,并不断对设计数据进行优化,给予用户最安全、最可靠的驾乘体验。星核动力交付给用户的每一台发动机,都会通过严苛的五级开发验证体系的各种考验,当中光是台架试验就超过2万小时,整车验证更是遍布全球的各种极端气候和路况环境,不管是极寒还是极热,平原还是高原,整车耐久可靠性测试里程超过200万公里。这样的考验,足够让大家放心吗?

过去说起自主品牌车型,大家往往认为“三大件”比不上合资品牌,但如果消费者们现在再客观地比较一番,会发现自主品牌在三大件,包括动力层面在内,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已经大幅缩小,甚至实现了反超。如果你愿意给自主品牌一个机会,或许像星核动力这样一批出色的自主品牌发动机,会带给你意料之外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